2016.1月  娃娃5y7m

猜謎遊戲
娃和圓坐車時互相出題玩猜謎遊戲
一開始都是出和動物有關的題目
圓:什麼東西飛的時候撞到玻璃掉下來?  (老鷹--在學校發生的實例)
娃:什麼東西嘴巴尖尖的,肚子餓會很兇猛?  (鱷魚)
娃:什麼東西鼻子尖尖的,生氣起來很兇?  (犀牛)
一會兒之後,兩人開始天馬行空的出題...
娃:什麼會在晚上黑黑的時候偷跑到別人家裡拿東西?  (小偷)
娃:誰會吃飯的時候很慢,吃點心很快,吃太慢被罰站?  (圓:是我!)
圓:誰是吃飯超級無敵快,但是太慢會被計時?  (娃:是我啦!)
 
蝦子笨又跳
娃娃晚上很認真的自己看書練習拼音,
忽然聽到娃說了一個奇怪的句子:蝦子笨又跳
探頭瞄了一下書本,才知她是在說:
"蝦子蹦又跳"啦!
 
賣海星
晚上在看海洋主題的書,內容介紹魚翅場販賣的各種海鮮,
娃娃仔細看了圖片之後,問:"怎麼沒有賣海星呢?"
 
草莓果醬
娃娃吃了W用果凍粉做的草莓果凍,說:
"這個好像去看牙醫時塗的草莓果醬(塗氟)喔!"
 
青蛙頭
W說要去剪頭髮,娃娃聽到了馬上說:
"爸爸的頭髮已經很短了,為什麼還要去剪頭髮?
這樣會變成青蛙頭喔!"
 
人家都沒有看到
娃娃和我在聊天上有哪些星星,娃忽然問道:
以前天上不是有九顆太陽嗎?
我:對啊,可是這樣太熱了,所以被后羿射下8個,
現在只剩一個太陽.
娃惋惜地大喊:"蛤啊~~~人家都沒有看到...!"
 
月亮好吃嗎
早上娃娃繼續聊著關於星球的話題,
我提到:其實月亮也是一顆星球喔!
娃:那月亮好吃嗎?
問得我一頭霧水,娃解釋:
我有聽過一個故事,是說老鼠有吃到天上的月亮喔....
 
亡狼補羊
娃娃看著成語圖片練習時,把"亡羊補牢"說成"亡狼補羊"了!
 
毛毛蟲的衣服
今天穿了一件毛茸茸的毛衣
娃:媽媽的衣服好像毛毛蟲穿的衣服喔!
 
我是煎餅
娃娃聽了"觀測站少年"的主題曲後
把歌曲改編成"我是煎餅" (原唱:我是傑米)
"我是煎餅,我是煎餅,我是煎餅,我是煎餅
把它放進爐裡...快樂的煎餅!"
因為唱得很有趣,就被我錄音保存了~
 
我是煎餅--續集
繼之前唱的"我是煎餅"之後
娃娃隔天改唱"我是蛋餅"
(再一天則變成"我是肉鬆"了)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