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月 圓圓3y9m

 量體溫

圓圓用醫生玩具組為我們量體溫,
按了一下玩具溫度計之後,
認真的對Min宣布:"妳是216度!"
娃娃大笑說:"哪有人的溫度是216度的!"
圓轉過頭去,對姊姊說:"妳是400度!"
 
蝙蝠俠
在路上看到蝙蝠俠的海報,
圓:"我們班的OOO也有當過蝙蝠俠喔!
不過我們班的蝙蝠俠不會飛..."
 
不要再睡大頭覺囉
W躺在沙發上休息時,被圓圓壓到臉,
W:"妳過去一點,不要再壓到我了。"
圓:"好,那爸爸你起來了,不要再睡大頭覺囉!"
 
摩托車
圓圓騎著三輪車到客廳玩,
笑嘻嘻地說:"這是我的摩托車!"
 
識貨
在停車場看到重型機車時,
圓跟姊姊說:"這台車好漂亮喔!"
W馬上點點頭,表示圓很識貨。
 
可憐的恐龍
寵物店的籠子裡,放了一隻恐龍玩具給狗狗玩,
原以為小朋友會想看狗狗開心地玩耍,
沒想到圓圓看了之後,難過的說:"那隻恐龍好可憐喔..."
 
要用頭腦
圓圓把故事書藏在沙發後面,
問爸爸說:"你知道書本在哪裡嗎?"
W:"我不知道耶..."
圓:"你要用聰明的頭腦猜一猜啊!!
         你猜猜看書本在哪擬(裡)?"
 
跟太陽生氣
在餐廳用餐時,娃娃和圓圓看著窗外,
發現旁邊的河溝已經乾枯了。
圓:"我要跟太陽生氣!"
娃:"為什麼?"
圓:"我要叫太陽下次不要把水曬乾了啦!"
 
禁止飲食
在生態教育館裡參觀展覽時,
圓忽然說:"A~?怎麼可以在這裡吃東西?!"
Min以為圓圓是在說其他訪客的行為,
轉過頭去要提醒圓圓小聲一點,
沒想到圓竟指著灰面鵟鷹的解說看板
說:"怎麼可以在這裡吃東西?"
(看板上的卡通灰面鵟鷹正拿著餐具在吃肉...)
 
圓圓說故事
聽完"茉莉的晚餐"之後,圓圓自己翻著書本
看著圖片把故事說了一遍,說得很完整呢!
 
有裝骨頭
幫圓圓換穿褲子時,圓故意把腳伸得直直的
Min:"妳的腳不彎起來要怎麼穿褲子?"
圓:"我的腳硬硬的,沒辦法彎。"
Min:"妳的腳為什麼會硬硬的?"
圓:"因為這裡面有裝骨頭啊!!"
 
 口罩的功用
圓圓覺得便便時會有臭味,
所以坐馬桶時都會捏著鼻子。
今天索性把口罩戴起來,才去上廁所。
 
有鱷魚
吃晚餐時叫圓圓到餐廳去坐好,
圓圓待在房間的椅子上不下來,
問圓圓為什麼不去餐廳?
圓假裝害怕地說:
"我不敢下來,我怕椅子下面會有鱷魚..."
(1秒鐘後就被轟到餐廳去了~)
 
癩蝦蟆炒花椰菜
圓圓和姊姊玩炒菜遊戲時,
邊炒菜邊說:"紅蘿蔔丟下去,花椰菜丟下去..."
炒著炒著,冷不防冒出一句:"癩蝦蟆丟下去..."
娃娃大叫:"哪有人煮癩蝦蟆的啦!!!!"
 
兩個媽媽
摺衣服時,圓圓問Min說:
"以後等我長大當媽媽的時候,妳也是我的媽媽,
這樣我們家不是就變成兩個媽媽了嗎?"
 
去上班
晚上,圓圓騎著玩具駱馬從房間裡出來,
說:"駱馬快點,我要去上班,快要遲到了!"
 
已經長大了
圓圓吃飯速度非常慢,常常被唸,
晚餐時,爸爸跟圓圓說:"要好好吃飯才會長大。"
圓圓看著爸爸,說:
"你已經長大了,可以不用吃飯了..."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