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月     娃娃5Y11M

說夢話
娃娃睡到半夜,忽然翻身說起夢話:
"那是死掉的...甲...蟲...!"
(到底是做了什麼樣的夢啊?!)
 
 搭便車
放學回家時,娃娃發現車窗的玻璃上有一隻蒼蠅
過一會兒,蒼蠅飛走了。
娃高興地說:"剛剛那隻蒼蠅來搭便車耶
牠先停在窗戶上,等到了目的之後,就下車了!"
 
 難題
娃娃在紙上畫了兩個不同方向的箭頭
箭頭上有個問號,娃:"媽媽妳要選哪一個?"
選了左邊的箭頭,娃:"那是掉到海裡!"
選了右邊的箭頭,娃:"那是被鯊魚吃掉!"
Min:"那不是兩個箭頭都遭殃?"
娃娃露出竊笑說:"對呀!"

1050512-3.jpg

 

和電扇的對話
天氣日趨炎熱,娃娃在庭院玩了一會兒就滿頭大汗
進到房間站在電風扇前吹風,
電扇的風力已經開到最大了,娃娃仍然覺得熱,
邊吹邊對著電扇說:"還不夠涼啊~~~"
 
螞蟻的生活
晚上娃娃看著圖鑑畫螞蟻,
邊畫邊問我螞蟻的生活和習性,
問了10多個問題之後,忽然出現一句:
"螞蟻除了工作和休息,會玩遊戲嗎?"
"牠們都不玩遊戲,不聊天,這樣不會很無聊嗎?"
(Min想到小時候也都是被教導要學習螞蟻勤奮的工作,
從沒想過螞蟻的生活沒有休閒娛樂這回事耶...)
 
圖像記憶
W在車上撿到一個圓形的小零件,拿來問我知不知道是什麼?
Min:"...?? 不知道,我沒有印象..."
娃:"這個我有印象...,我想想..."
"那是雨傘最前面的部分."
W把雨傘拿來檢查,果真是雨傘前端的零件掉下來了.
 
老手拉老手
娃娃聽到圓圓改編兒歌很好笑,
於是把同一首歌也改唱成自己的版本:
"走走走走走,我們老手拉老手
走走走走走,一同拔蘿蔔~"
 
桃子的腦袋
外公買了娃娃圓圓愛吃的桃子,
圓圓咬了一口,拿給娃娃看,
娃:"妳給我看桃子的屁股做什麼?!"
圓圓又咬了一口,換成另一邊給姊姊看,
娃:"妳給我看桃子被咬了一口的腦袋做什麼?!"
 
最愛的最愛
娃娃每天都要畫好幾張A4大小的圖畫,
邊畫邊說:"我最喜歡畫畫了,
沒有什麼事是比畫畫更好的!"
 
 假如我是...
開車上高速公路時,娃娃看著窗外的景色
說:"如果我是雲的話就好了,這樣我就能在天上玩。"
看了一會兒,娃娃又說:
"如果我是鳥的話就好了,這樣我就能到處飛飛飛..."
(一趟車程變成娃娃的語文想像課了XD)
 
通關密語
娃娃用積木搭了一座城門,
向我們展示說:"這個城堡的門本來是關起來的,
如果你說通關密語--芝麻開門的話,門就會打開了!"
1050528.jpg
 
 娃娃5月份作品:

10505作品1.jpg

 

10505作品.jpg

 

10505作品2.jpg

 

10505作品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