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虎01.jpg

日期:105年6月                   地點:台中市豐原區豐原大道7段300號

話:04-25220332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愛豐原卡:招待一盤洋蔥醋

親子半日遊(二食一景):八虎食堂(豐原)圳前仁愛公園(神岡)→富林園洋果子(大雅)

 

身為豐原人,常常會被問到:「豐原除了廟東夜市之外,哪裡還有好吃的餐廳?」有滴有滴,這間八虎食堂就有鯨魚家很喜歡的平價日式料理喔~

 

▼八虎食堂位於豐原大道七段,外觀以黑底搭配金色系,屬於沉穩的日系風格。店名”八虎”是取自日本戰國時期最優秀的八名武士,藉由武士道精神,將料理的極致呈現給顧客~

八虎02.JPG

 

▼室內同樣以黑色為基調,並以木作格柵來區隔空間:

八虎03.JPG

 

八虎05.JPG

 

八虎06.JPG

 

▼來看看菜單:拉麵、丼飯、定食、壽司、揚物、烤物、小食、手卷、刺身、沙拉 (持有愛豐原卡的朋友,點菜時要記得出示卡片,店家會招待一盤洋蔥醋喔!)

八虎09.jpg

 

▼今日主打:馬鞭魚長尾鳥飛魚;以及新登場的炭燒鰻魚飯定食

八虎04.JPG

 

▼料理區上方有店家推薦的商品可參考:

八虎07.JPG

 

▼料理區的生鮮櫃裡可以看到新鮮的食材:

八虎08.JPG

 

▼店家招待的漬物小黃瓜,酸甘爽脆!

八虎10.JPG

 

蘆筍鮮蝦手卷:這是點給小朋友們吃的

八虎11.JPG

 

炙燒握壽司鯨魚這次想嘗嘗看八虎的壽司,原本想點綜合握壽司定食,結果店員說裡頭有一半是生魚片(驚!),只好含淚改點炙燒握壽司了。

八虎12.JPG

 

▼儘管炙燒也只是在表面略微烘烤,但至少不是完全的生肉,沒辦法,鯨魚實在是跨不進生食的領域啊

八虎13.JPG

 

▼這次的炙燒握壽司使用的是旗魚海鱺紅甘

八虎14.JPG

 

▼三種魚肉的肉質有的鮮嫩有的緊實,咬起來有不同的口感,相同的地方是味道都很鮮美,好吃!

八虎15.JPG

 

綜合海鮮沙拉:海鮮沙拉一上桌,豐富的份量和花色有讓鯨魚家眼睛一亮!不過,吃的時候發現海鮮的部分只有兩種魚卵塊和一尾鮮蝦,其他的都是生菜和蔬果了。好處是可以補充足夠的蔬食,但是也比較沒有飽足感,需要再加點其它副食才不會有沒吃飽的殘念XD

八虎16.JPG

 

炙燒比目魚丼:W這次的餐點,丼飯的飯量不算多,升級成套餐後,會有兩道小菜、茶碗蒸、海帶味噌湯和烏梅汁,當然是升級會比較划算囉!

八虎17.JPG

 

八虎21.JPG

 

八虎19.JPG

 

八虎20.JPG

 

▼炙燒比目魚丼飯不但色澤繽紛動人,豐潤的魚脂融合在炙燒的醬汁裡,滋味非常美妙,很值得推薦唷!

八虎18.JPG

 

▼飲料:京都抹茶奶茶桂花烏梅汁

八虎26.JPG

 

◎附上之前用餐的照片供大家參考:佃煮黑豆、日式鱈魚肝、鮭魚親子丼、江戶川星鰻丼

佃煮黑豆   (一盤才30耶,好吃又便宜!)

八虎22.JPG

 

日式鱈魚肝   (超好吃,大大推薦!) 

八虎23.JPG

 

鮭魚親子丼

八虎24.JPG

 

江戶川星鰻丼

八虎25.JPG

基本上八虎食堂的丼飯都很不錯,初次來實在不知如何下手的話,就點丼飯吧!

 

▼每次用完餐結帳時,娃娃圓圓都會在這個候位區拍照留念,今天兩個小朋友也是吃得滿意又開心呢!

八虎27.JPG

在八虎食堂用完餐後,我們就出發前往神岡區的"圳前仁愛公園"玩耍去嘍~

 

 

▼參考地圖:從豐原火車站到八虎食堂:

八虎01-2.jpg

八虎-3.jpg

以上紀錄為鯨魚家本次造訪的感受,捧友們也可以參考店家的官方臉書,看看其他食客們的訪評意見唷!
    官方FB:八虎食堂

【同場加映】 圳前仁愛公園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