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川01.jpg
▲日期:105年7月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332號
▲電話:06-299357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5:00,17:00~24:00

 

臺南小旅行的第二天,決定兌換這張巨無霸海鮮盆口碑券,沒辦法咩,鯨魚關注了好一陣子,豐原店遲遲沒有釋放出體驗的機會,只好趁這次來台南遊玩時,趕緊來享受一下豪吞海鮮的滿足感啦!

 

▼OMAYA台南永華店位在永華路上,對面就是家樂福商場,停車超方便的\^o^/

春川02.JPG

 

▼店面依舊是顯眼的黃黑斜條紋施工現場模樣,但是排隊的人潮咧?和四、五個月前的盛況比起來,現在顯然容易訂位多了...

春川03.JPG

 

▼戴著防護帽的工頭忠心耿耿的站在店門口負責指揮:

春川04.JPG

 

▼店內的裝潢也是全省如出一轍,牆上有鐵鍋、交通號誌、怪手、搞怪圖片,以及特有的藍色金屬色調:

春川05.JPG

春川06.JPG

春川07.JPG

 

▼這是平日下午1點多的情況,店內約有八成左右的客人,店員說剛開幕時每天都座無虛席,外頭還有長長的排隊人龍,現在有八九成的客人就已經要偷笑了...

春川08.JPG

 

▼藍色的燈光打在口碑券上,似乎有種夜店Fu~

春川09.JPG

 

▼春川炒雞的菜單:(台南永華店開始加收10%的服務費了喔,豐原店不曉得有沒有?)

春川10.JPG

 

▼上次在豐原店為我們桌邊服務的是年輕美眉,這次在永華店服務的則是陽光型男唷!

春川11.JPG

 

西瓜真露雞尾酒:

型男哥哥建議我們把真露燒酒換成夏季限定的西瓜真露雞尾酒,本以為只是變成水果口味的調酒而已,沒想到上桌的居然是...半顆西瓜盅耶!用西瓜當作水果容器不是創舉,但是拿來裝燒酒倒是令人耳目一新⊙0⊙

春川12.JPG

 

▼半盅燒酒的份量可不少,對於鮮少喝酒的鯨魚來說真是一大挑戰(汗~) 還好酒精濃度約17度,尚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至於味道在西瓜肉與雪碧的調和之下,算是微甜的水果酒,喝起來蠻順口的。 當然啦,未滿18歲以及需要開車的朋友,就請點無酒精飲料吧!

春川13.JPG

 

▼盛酒容器實在不知該稱為杯、碗還是缽?使用鋁製的容器會讓飲料更加冰涼,冰鎮的效果讓人一路涼到心坎底 ( ̄▽ ̄)~*

春川14.JPG

 

▼另外點給小朋友喝的柳橙芒果氣泡飲

春川15.JPG

 

▼登楞~~傳說中的巨無霸海鮮盆登場啦!

春川16.JPG

 

▼雖然鯨魚已經在眾多網友的分享文中見識過它的份量了,實際上桌時還是會讓人忍不住"哇~"一聲,感覺好像剛豐收的漁獲一樣!

春川17.JPG

 

▼新鮮的章魚、小管、扇貝、孔雀貝、鮑魚 、牡蠣、螃蟹,和滿滿的蛤蜊~為了確保海產的新鮮度,想要品嘗的朋友最好事先電話預訂喔!

春川18.JPG

春川19.JPG

 

▼煮海鮮時用來去腥的白葡萄酒:

春川21.JPG

 

▼提供三種醬料,由左至右分別是韓國辣醬洋蔥哇沙米五味醬

春川22.JPG

 

▼型男哥哥開始煮海鮮囉,邊煮邊提醒我們哪些已經可以食用,以免過熟而影響口感。

春川23.JPG

 

▼這位型男哥哥超親切的唷,聽到圓圓以為螃蟹會動,還頑皮的用夾子夾住螃蟹螯來舞動,要和圓圓握手,逗得娃娃圓圓哈哈大笑!

春川27.jpg

 

▼各種海鮮陸續煮熟了,因為整鍋都是以高湯來烹煮,沒有額外的調味,所以吃到的都是海鮮的原味。有些食材原味就很鮮美,而有些較清淡的就需要加上醬料來佐味

章魚&小管:這是海鮮盆裡唯二不需要動手脫殼、直接食用的食材,型男哥哥幫我們把軟體兩兄弟剪開後,就可以入口享用啦!新鮮的章魚肉質相當Q,沾上五味醬汁後增添甜甜辣辣的風味;小管也是Q彈不軟爛,本身即有較鮮明的海味,就算不沾醬也受到娃圓捧場!

扇貝&孔雀貝&鮑魚 貝殼三兄弟都是除去半邊的殼後蒸煮,吸收了高湯的精華,鯨魚個人的感覺是扇貝稍軟、孔雀貝次之,鮑魚則是最彈牙的。因為店家給的份量很大方,所以貝殼三兄弟除了沾上最常搭配的五味醬汁外,鯨魚也試著沾韓國辣醬來嚐嚐,那帶著些許刺激的辣味,讓相近的食材又可以多點差異性。

春川24.JPG

春川26.JPG

 

至於牡蠣為什麼沒有加入貝殼三兄弟的行列呢?

因為"牠的身體是軟軟的呀!!!!" 

這個曾經讓鯨魚小時候避之唯恐不及的口感和腥味,至今仍留下深刻的陰影(躲在角落畫圈圈...)  不過長大後吃到很新鮮的牡蠣,知道鮮蚵的味道其實沒有那麼恐怖,只是口感還是讓鯨魚餘悸猶存,因此海鮮盆裡的蚵,吃了一口確定牠很新鮮之後,其他的就拜託W接收了>_<。

春川25.JPG

蛤蜊:鮮甜、飽滿、沒有沙子,重點是...一整個多到不行啊!型男哥哥在蒸煮海鮮盆時,蛤蜊很快就啵啵啵的開口笑了,接著鯨魚一家四口不斷的撈出蛤蜊--吞食撈出--吞食撈出--吞食...直到海鮮盆見底為止,這批蛤蜊大軍根本就是這次海鮮進擊的主力軍隊啊!!

 

 

三點蟹:進擊軍團的將軍來也~這隻三點蟹一開始就氣勢凌人的鎮壓在海鮮盆上,待型男哥哥煮熟分解後,鯨魚撥開蟹腳時還被刺個回馬槍,在指頭上扎出個小洞來,真是小看了蟹將軍的戰力....不過這個主將可真夠格,因為味道鮮美,蟹肉豐足,和整鍋湯底最對味的就屬這蟹肉了,當海鮮盆裡的蝦兵蟹將逐一被殲滅後,鯨魚最讚賞的就這隻有個性的蟹將軍!

春川20.JPG

 

▼最後下鍋的是烏龍麵,麵條雖然吸收了煮過海鮮的湯汁,味道仍舊是清清淡淡;倒是把湯汁拌在另外加點的白飯裡,加上煮軟的高麗菜、豆芽菜和蟹肉,有點像海鮮湯泡飯的感覺,反而比較受到小朋友喜愛:P

春川28.JPG

 

▼型男哥哥收工前,特地送娃娃圓圓一人一枝棒棒糖,瞧這兩ㄚ頭樂得很呢~!

春川29.JPG

 

▼這次體驗的"巨無霸海鮮盆"就份量來說,真的是很豪邁!但若以味道而論,春川炒雞排鍋的表現還是讓鯨魚印象比較深刻囉XD

春川30.JPG

無論如何,能夠獲得本次免費體驗的機會,都要謝謝愛評網團隊的努力以及OMAYA春川炒雞的熱情招待!
※溫馨小叮嚀:「未滿18歲者,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回家最快樂」!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