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特01.jpg
▲日期:105年7月                 ▲地點: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95-3號
▲電話:04-23027579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09:00~18:00   週一公休
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這天鯨魚家正好要到台中一趟,於是順道去向上路一段尋訪巴特3店,店家前方就有機車停車格和公車站,跟鯨魚家一樣開車的朋友,則要停在附近的收費停車場,從停車場步行至巴特約莫5分鐘,還算蠻方便的。
門面採用沉穩的木質系,入口處的吊燈頗為大氣,彷彿是要進入宮廷一般,被氣派的燈飾給隆重迎接...

巴特02.JPG

 

▼踏入宮殿裡,牆面上直接以巨型鑄鐵板作為裝飾,鏽褐色的底板襯托著白熾的店名與紋樣,非常具有視覺上的美感!

巴特03.JPG

 

▼一樓受限於開放式廚房的規劃,剩餘的桌位並不多,座位的形式包含四人座、二人座和靠牆的單人座等選擇,挺符合早午餐人的需求,無論是和親友同行或是個人前往,都能在這兒找到安放自己的空間~

巴特04.JPG

 

▼轉角處的展示架上陳列著珍貴的奇木與名壺,這...根本是店主的多寶格嘛!一般的早/午餐店頂多用玩偶、手作、雜貨等布置來增添氣氛就足以,願意將珍貴的藏品提供給顧客近距離賞玩的巴特3店,讓人充分感受到店主對於美感的追求和樂於分享的精神。

巴特06.JPG

 

▼一樓後方的牆面上堆疊著一卡又一卡的復古皮箱,顯然也是店主的私人收藏,看著色彩斑駁的皮箱牆,鯨魚忍不住想著:一個人要如何將自己行旅世界的見聞傳遞給另一個人呢?可以用文字,可以用圖片,也可以用畫面;但是在這些皮箱面前,鯨魚感覺到巴特3店用的是"想像"!打開一只皮箱,當時行旅的記憶就會浮現在腦海,當時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呼吸過的空氣,都封存在一卡卡的皮箱裡,成為生命裡的時光寶盒~

巴特05.JPG

 

▼(文青退駕!!) 來去二樓晃晃ㄅ,沒想到樓梯居然是在室外?!  

巴特07.JPG

 

▼二樓的空間比一樓大上許多,除了單人、二人、四人座之外,也有六人座喔,牆面都以木質格柵設計,同樣展示著許多店主收藏的逸品,值得多瞧幾眼~

巴特08.JPG

巴特09.JPG

巴特10.JPG

 

(瞬間移動~) 回到一樓入口處的開放式廚房,這兒會有咖啡、食物的香氣,以及杯盤交錯的樂音,鯨魚挺喜歡這樣的氣氛,充滿生命的活力與朝氣,不時還可以靠近櫃檯,去偷瞄一杯咖啡或一盤甜點的成形...

巴特11.JPG

 

▼櫃檯上有一台引人注目的咖啡機,店家竟然為它穿上雕花皮衣耶!從機身的接縫處可以看得出是純手工製作, 有別於一般光可鑑人的咖啡機,包覆上皮革之後,咖啡機顯得溫暖而華麗,非常獨樹一格的混搭風...

巴特12.JPG

巴特13.JPG

 

▼陪在皮紋咖啡機和磨豆機旁邊的,是近期起司界的紅牌--拉可雷特起士,這個來自瑞士的起司是個急性子,易於融化容易冷卻,上桌後最好快快享用,它可沒有閒功夫等人慢慢拍沙龍照...

巴特14.JPG

 

▼鯨魚非常喜歡巴特的商標設計,簡單的B字圖樣上寬下窄,像是一隻闔翅停歇的蝴蝶,正在專心地享用花蜜呢!

巴特15.JPG

巴特16.JPG

 

▼菜單首頁介紹著巴特選用食材與對服務的堅持,每一頁除了呈現店家提供的餐點名稱外,也有特殊食材的小圖說明,幫助顧客了解送入口中的食物有哪些特點。對於沒有真才實學卻又充滿好奇的鯨魚而言,這種可以吃的知識最是吸引人的啦^(oo)^ !

巴特17.JPG

巴特18.JPG

巴特19.jpg

巴特20.jpg

 

▼店家提供的飲用水是玫瑰水呢,喝起來帶有淡淡的玫瑰味,相當舒服。是說巴特3店給鯨魚的感覺偏向日式禪風,卻又提供歐式華麗的玫瑰水?? 妙的是兩者之間竟然沒有違和感,只能說店主的跨界混搭功力無上限啊~~

巴特21.JPG

巴特22.JPG

 

經典起司肉排滑蛋佐燴鮮蔬拼盤(NT180)附長棍麵包
請恕鯨魚不是刁嘴客,無法細細分解各種美食的元素,僅能就個人喜好發表淺見囉( ° ▽、° 

巴特25.JPG

 

長棍麵包軟軟的,單吃的味道不是特別有個性,但是拿來搭配拼盤裡的食材倒是恰如其份:

巴特26.JPG

 

生菜看似少少的三四株,吃來新鮮、沒有澀味,既可補充蔬食纖維又不會多到如同嚼草;後方的燴炒鮮蔬狠得鯨魚喜愛,因為有美味的菇菇在其中呀≧▽≦,有菇類鯨魚就會按讚了,何況還有繽紛的玉米筍、黃紅椒和青花椰,燴炒之後的鹹甜氣味類似照燒,很有日式風味的感覺。

巴特27.JPG

 

滑蛋非常之軟嫩,切開之後香氣與蛋液橫流啊(食慾也是...)!

巴特28.JPG

 

起司肉排使用的是溫體豬肉手打處理,嘗起來軟而多汁,肉味飽滿不油膩,上頭包覆著一層(不耐等待拍照而冷卻的)起司,起司獨特的鹹香味和肉排結合在一起,互相幫襯,果然是經典好味   ( ̄▽ ̄)~*

巴特29.JPG

 

馬告雞腿肉排香煎奶油土司(NT310)附野菜沙拉、湯品、德式布丁塔、飲品

巴特30.JPG

 

野菜沙拉將近8-10種野菜,種類豐富,吃得到蔬食的新鮮原味和油醋醬微酸的調和味,冰鎮過後的蔬菜非常脆口,鯨魚和小朋友都很喜歡!

巴特24.JPG

 

濃湯的奶味濃郁,入口滑順,光是香濃又滑順這點,就足以讓我們秒殺它!

巴特23.JPG

 

▼戴著小盤帽的奶油吐司:吐司加上奶油之後再去香煎,不用形容就能夠想像它的香味了吧XD  煎過的吐司軟中帶酥,絲絲口感加上香甜的滋味,這就是香煎吐司的魅力所在呀!

巴特31.JPG

 

太陽蛋的蛋白全熟蛋黃半生,鯨魚先將蛋黃沿邊裁切,吃一口蛋白再加入蛋黃,讓兩者在口中融合,這樣就能享受到全蛋的美味,又不用處理蛋黃溢流的狼狽囉~

巴特32.JPG

 

馬告雞腿排:雞腿排本身香嫩厚實、帶有甜味,加上原住民香料--馬告的特殊香氣,愈咬愈香,份量上和味覺上都相當有飽足感,又是一道令人喜愛的跨界混搭創意料理!

巴特33.JPG

 

台茶18號紅茶&奶茶(NT80)
飲料不小杯呢,紅茶喝得到茶葉天然的甘與韻,些微的甜度並不會搶走茶香的風采;相較之下,奶茶的甜度就明顯多了,奶味則稍淡,對於不太常喝糖分飲料的鯨魚來說,是沒那麼具吸引力...

巴特35.JPG

(實況插播:鯨魚家正在享用餐點時,鄰桌客人無意間將飲料打翻了,引起一陣手忙腳亂...店長立刻前來救援,身手俐落地清理桌面並且安撫顧客的情緒,直說要再做一杯給客人,雖然對方害羞地頻頻拒絕,但心裡面的感受應該蠻溫暖的吧~)

 

▼甜點:德式布丁塔
上桌時店長告訴我們布丁塔是急速冷凍過的,可以稍微回溫後再吃。布丁塔的外觀看來和一般的蛋塔差不多,一口咬下才發現---好像冰淇淋的口感耶,冰冰涼涼的,有點奶油的cream感,挺討人喜歡的小甜品。

巴特36.JPG

 

▼娃娃終於打完全部的預防針了,為了獎勵她的勇敢,今天特許她加點一道甜點,娃選的是---蜜桃帕夫,菜單上介紹說帕夫洛娃(Pavlova)是以蘇聯芭蕾舞者的名字命名,口感似美式棉花糖,看起來就讓人充滿想像與期待~
店員製作帕夫洛娃時正巧被鯨魚瞄到,趕緊叫娃娃圓圓一起來欣賞這道精美的甜點...

巴特37.JPG

 

蜜桃帕夫(NT180)
瞧~~是不是好美?  蓬鬆的草莓色蛋白霜就像一件芭蕾舞裙似的,乳白的奶糖醬則似旋轉飄逸的裙擺,裙襬上還有迷人的花紋呢!

巴特38.JPG

巴特39.JPG

巴特40.JPG

巴特41.JPG

 

▼這麼美的芭蕾甜點,嚐起來...甜度大爆表!這完全是放大版的馬卡龍嘛!!!!  這麼高濃度的甜品,大概只有正版螞蟻人才有辦法攻克,吾等海洋生物還是淺嚐即止,欣賞它的美貌就好...

巴特42.JPG

 

▼餐後,親切又熱情的店長送糖果給娃娃圓圓,這兩個剛吃完甜死人不償命的莓果帕夫,居然還喜孜孜地拿糖果來獻寶,真是服了兩隻小螞蟻﹏

巴特43.JPG

這次到巴特3店體驗的感覺很棒,從許多細節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所以這篇文章也寫得落~落~長ψ(._. )> ),因為距離的關係,鯨魚家不像台中的朋友可以隨時隨興地去巴特造訪,但是喜歡混搭創意的朋友們,絕對不要錯過這麼精彩的巴特3店唷~\^o^/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