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手作01.jpg
▲日期:105年8月             ▲地點:台中市后里區舊圳路4-12號
▲電話:04-2559068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17:00
 親子半日遊  :維果漫遊庭園餐廳(豐原)木匠兄妹(后里)
 
▲4月份時,鯨魚家初訪后里的木匠兄妹木工房,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今年暑假接近尾聲,鯨魚再次帶著孩子們來到木匠兄妹,讓喜愛繪畫和手工藝的娃娃,體驗木作DIY的樂趣;也讓喜歡蹦蹦跳跳的圓圓,嘗試挑戰木作童玩的趣味!
 
▼這天中午,鯨魚家在豐原的維果漫遊庭園餐廳 用完餐後,驅車前往后里的木匠兄妹。園區裡展示著近期的手作課程表,包括檜木湯匙(需預約)、源木燈、生活植栽、原木餐盤、木項鍊等。
_DSC7458.jpg
 

_DSC7457.jpg

 

▼看到鯨魚造型的原木壁掛和吊飾,讓迷你鯨魚好心動呀⊙◊⊙,不過呢....價格實在令人卻步,還是欣賞欣賞就好了唄  ( ̄▽ ̄ㄟ)

_DSC7460.jpg

_DSC7461.jpg

 

▼這組機器人削筆器(遮掉售價的話)也好口愛噢!!!

_DSC7456.jpg

 

▼看來看企,適合娃娃自己獨立製作的作品,大約就是這組檜木-組子欄間杯墊了(NT450/個)。

_DSC7459.jpg

 

▼手作課程的木工教室就在商品區左邊,選好體驗項目後要先去櫃台結帳,再到教室裡等材料。教室的牆壁上有竹蜻蜓造型配色表,要為作品上色時,是很簡單又實用的參考。

木匠手作08.JPG

_DSC7464.jpg

 

▼木工房的負責人(應該就是木匠兄妹的哥哥吧?)先跟大家說明相關的注意事項,接著就由助理來協助我們完成作品。

_DSC7467.jpg

 

▼娃娃挑選的杯墊是冰雪造型的組合,所有製作用的小木片如下:

_DSC7477.jpg

 

▼助理姊姊細心地告訴娃娃製作步驟,也隨時檢查製作過程是否順利~

_DSC7481.jpg

 

▼冰雪杯墊的製作方法其實很簡單:先黏貼外框的六角形,組合中間的米字間隔變成六個三角形,在每個三角形裡再黏接一個人字形,這樣就完成囉!

_DSC7486.jpg

 

▼娃娃十分專注的組裝杯墊,稍有歪斜處就會立刻修正,不到半個小時,作品就完成啦!

_DSC7487.jpg

 

▼第一次自己製作杯墊 (而且還是冰雪奇緣裡的冰雪造型XD),娃娃開心得很呢~

_DSC7492.jpg

 

▼完成的作品會以牛皮紙袋裝著,再黏貼上專用貼紙。領到作品後,娃娃就到印章區蓋上自己的英文名字和店名...

_DSC7493.jpg

 

▼包裝後的作品看起來蠻有質感的。◕‿◕。

_DSC7494.jpg

 

▼這時候的圓圓在做什麼呢??  ...

▼在玩攀繩溜滑梯踩高蹺啦!第一次玩木凳型的矮高蹺,圓圓試了幾次之後就抓到技巧了,認真地抓著高蹺走來走去...

木匠手作18.jpg

 

木匠手作19.jpg

 

▼ㄟㄟ.....第一次來玩攀繩時還緊張兮兮的圓圓,這次來玩已經是這副放鬆的模樣啦XDD

木匠手作20.jpg

 

▼瞧這兩姊妹玩得心滿意足的模樣,鯨魚家大概很快就會成為木匠兄妹的常客了吧~

20160821_1754.jpg

 
同場加映
鯨魚愛玩耍:木匠兄妹木工房
鯨魚愛豐原:維果漫遊庭園餐廳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