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月    圓圓4y3m
以此類推
小小牛頓的故事CD提到:
小丑魚的母魚如果死掉的話,
公魚會變成母魚來生寶寶。
圓聽完之後問:"那媽媽死掉的話,爸爸會變成女生嗎?"
(爸爸可能不想吧?...)
 
舉一反三
電視節目裡提到"美洲大陸",圓圓覺得很新奇,
跟圓解釋說:"大陸是指一片廣大的陸地。"
圓馬上回:"我知道了,那小片的陸地就是小陸!"
 
阿伯的生日
這個月的某天是阿伯生日,
在電話裡說完生日快樂之後,
圓自言自語的說:
"阿伯生日快樂,可是這樣阿伯就變老了啊..."
 
神翻譯
在親子餐廳用餐時,
圓看到店家飼養的公雞對著母雞咕咕叫,
解釋說:"公雞是在跟母雞求婚喔。"
 
可惜啊
最近圓圓誤用了"可惜"一詞,
冒出了許多奇奇怪怪的句子:
"可惜"我有吃到好吃的麵包
"可惜"爸爸有打到蚊子
"可惜"姊姊畫了一張漂亮的圖畫
"可惜"卡通很好看
(圓~不要再"可惜"了啦!!!)
 
兩隻老虎
圓圓經常隨便改編兒歌歌詞,
繼"小毛驢"和"蝴蝶"之後,
這次是兩隻老虎:
"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
一隻有耳朵,一隻有尾巴,不奇怪又不奇怪..."
 
似是而非
出門前要求娃娃圓圓穿長襪,以免被蚊子叮,
娃:"可是膝蓋有露出來還是會被叮啊!"
圓:"蚊子不會叮膝蓋,因為膝蓋的骨頭硬硬的,蚊子不愛硬骨頭!"
 
狀況外
晚上睡覺時,圓圓一直在旁邊講話、唱兒歌,
要圓圓安靜一點,快點睡覺,
圓邊唱歌邊用手塞住Min的耳朵說:
"我幫妳把耳朵摀起來,這樣就不吵了喔!"
 
保護色
娃和Min在討論動物的保護色,
例如老虎、斑馬身上的花紋等,
圓圓聽到了,邊吃著pizza邊問:
"那pizza的保護色是什麼?"
 
門神
某日,圓圓興沖沖的跑過來問:
"媽媽,妳知道門神長怎樣嗎?"
Min:"長怎樣?"
只見圓圓同時舉起右手和右腳,
擺出金雞獨立的姿勢說:
"像這樣喔......妳要不要試試看?"
 
鬥法
娃娃拿著魔法棒指著Min說:
"把媽媽變成--青蛙!"
圓圓聽到了,也揮著魔法棒說:
"變回媽媽!"
 
不想吃飯的100個理由
圓不想吃飯,說:"我的脖子暈..."
圓不想吃飯,說:"我會吃到病菌...."
圓不想吃飯,說:"我戴著口罩,怎麼吃飯?"
圓不想吃飯,說:"我被椅子卡住了..."
以下90個答案省略...
(想扁人的請舉手!)
 
本月作品:

10510yu01.jpg

美人魚?

10510yu02.jpg

10510yu04.jpg

家人

10510yu05.jpg

▼貼城堡

10510yu06.jpg

學姊姊畫美人魚

10510yu07.jpg

姊姊畫圖,圓圓著色

10510yu08.jpg

花朵

10510yu09.jpg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