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01.JPG
▲日期:106年7月    ▲電話:04-23233377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北街45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30~14:30,17:00~21:30 (週一休)
▲類型:湯品/烤爐料理/烤餅/香料咖哩/特味飯/小品/印度飲料/酒類/主廚特點/套餐
▲文/迷你鯨魚。攝影/W
 
鯨魚對於異國料理一直保有高度的興趣,因為飲食幾乎是進入各種文化最友善的管道了,一杯茶、一塊餅,在不同族群的手中,就能變化出各異其趣的風味,實在是非常的奇妙呀!這次要體驗的斯里印度餐廳,除了曾經登上媒體美食版面之外,老闆更是道地的印度人呢,好奇鯨魚怎容錯過如此有特色的餐廳呢?當然要排除萬難奮力前往啦XDD
 
 
斯里印度餐廳位於台中西區的公益北街,店面附近有小型停車場(非特約),稍遠處則有大型收費停車場,停車大致上還算方便。
斯里02.JPG
 
 
 
▼店內環境以印度國旗的橘-白-綠為主調,牆面上展示著印度風情的畫作,沒有過多的裝飾,也沒有想像中的華麗,但是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檀香般的氣息,耳邊傳來印度樂曲獨特的韻律,不知不覺中猶如置身在印度街道的餐廳裡,味覺的想像之旅開始啟程…

斯里03.JPG

斯里04.JPG

斯里05.JPG

斯里06.JPG

斯里07.JPG

 
 
▼媒體美食版報導:當時店名為斯里瑪哈,現已改為斯里,圖片上是來自印度的老闆,據說中文相當流利,不過當天鯨魚並沒有和老闆接觸到,而是由另一名年輕的印度店員負責點餐,也是直接以中文溝通就OK囉。
斯里34.jpg
(上圖擷自店家FB)
 
 
▼本次體驗的品項表、個人喜好度&目前菜單:
斯里10.jpg

斯里29.JPG

斯里30.JPG

斯里31.JPG

斯里32.JPG

斯里33.JPG

    (註:最新菜單&即時活動訊息,請參考文末店家FB喔!)  
 
 
印式香濃番茄濃湯紅~通~通的番茄湯一上桌,香氣立刻飄散開來,加了印度香料的番茄湯喝來十分濃郁,成熟番茄既細緻又豐厚的口感,感覺溫潤舒服~

斯里11.JPG

斯里12.JPG

 
 
蔬菜黃金餃:兩端收尖中間圓胖的黃金餃,看起來好像胖嘟嘟的小雞,造型好可愛噢XD  萬萬不可小看它們倆,每顆的個頭可是將近拳頭一般大哩!炸得香酥的脆皮一開始有點兒難使勁,因為叉子會不斷地從脆皮邊緣滑落,臉上掛著三條線的鯨魚最後只好設法從中間戳開嘍…
斯里13.JPG
 
 
▼戳開的黃金餃裡頭好似百寶袋,裝著馬鈴薯、蔬菜、扁豆、咖哩和印度香料,略糊的咖哩馬鈴薯口感鬆軟綿密,搭配香香的脆皮非常好吃!! 炸過的脆皮一點油耗味都沒有,酥香的麵皮帶著微微甘甜,讓人一整個愛不釋口≧▽≦y
斯里14.JPG
 
 
▼黃金餃附上的紅色沾醬,讓不嗜辣的鯨魚和W遲疑了半晌,終於鼓起勇氣淋在黃金餃上頭>▽<     弱弱地咬了一口…醬汁酸甜中帶著微辣,醒舌但是不辣喉,融合在咖哩馬鈴薯中竟然蠻對味的耶,既能增添滑潤感,又豐富了味道的層次,是十足美妙的異國風味!
斯里15.JPG
 
 
印式優格:才剛品嚐了湯品和配菜,飲料居然就登場了,感覺出菜順序還蠻隨興der啊XDD   雪白的優格給人極佳的好感度,喝起來奶味溫順,像是淡淡的酸奶般,直接以無糖的原味來呈現還蠻不錯的~

斯里16.JPG

斯里17.JPG

 
 
印式美味蝦仁特味飯:這道是完全印度風味的特色飯食,一上桌幾乎就霸占了整張餐墊,份量令鯨魚忍不住咋舌(約3-4人份)!
斯里18.JPG
 
 
▼起先鯨魚還跟W開玩笑說要入境(?)隨俗,體驗看看印度人用右手抓飯吃的感覺,不過飯食一到眼前,還是自動抓起湯匙來乖乖舀飯了(幸好店員沒有將湯匙沒收XDD)
斯里19.JPG
 
 
▼調味過的香料米飯色澤相當亮麗,米粒濕潤但不軟糊,咬起來的口感比台灣白米飯還粗一些。味道則是香氣大過於濃度,香料的顏色看起來很深,其實吃起來味道並不會很重喔!搭配米飯的沾醬是瑪莎拉醬,加在米飯裡的感覺就像炒飯裡加了優格,是頗為奇妙的味覺體驗哩^U^
斯里20.JPG
 
 
 
▼特味飯的另一個點睛之處是…巨大的蝦球!!! 肥敦敦的蝦球整個比湯匙的面積還大,這種kingsize完完全全滿足了蝦控的欲望啊!!! 滿意的大口咬下,彈QQ的口感加上豐滿的蝦味,讓人忍不住眉開眼笑,真是太過癮了,呵呵呵~

斯里21.JPG

斯里22.JPG

 
 
印度茴香烤餅:烤餅的餅皮薄軟耐嚼,口感類似蔥油餅的餅皮,只是沒那麼油,鯨魚很喜歡麵皮的香氣,上頭撒著一顆顆的茴香籽,咬開後會在嘴裡爆發明顯的茴香氣味,即使不加配料單吃烤餅也很好吃呢!
斯里23.JPG
 
 
蒜味香料羊肉咖哩:老實說這道主菜讓鯨魚和W相當納悶,因為明明是點羊肉咖哩,但我們倆吃起來卻是嫩嫩的雞肉!! 向服務人員詢問時,服務員看了一眼醬汁,肯定的說:”這是蒜味羊肉咖哩沒錯!”嗯…這種口感和肉質若說是羊肉,還真是顛覆了鯨魚對羊肉的認知了!! 可惜當時沒把肉塊撈起來拍,只能在心裡默默的OS:這是雞肉沒錯!哈哈~   嫩嫩的肉塊微辣,沒什麼蒜味,咖哩嘗起來也很溫潤,正當鯨魚享用著溫和的咖哩醬汁時,猛然誤吃了一整根辣椒?!! 立馬辣到當場飆淚,舌頭好痛啊,嗚嗚~     原來咖哩裡頭加的不是紅椒,而是貨真價實的辣椒啦~>_<~
斯里24.JPG
 
 
印式古味奶酪炭烤:吃完整根辣椒後,鯨魚的味覺已經完全故障了,儘管這道奶酪炭烤看起來美味可口的模樣,卻只能勉強嘗出烤乾酪的炭香味,以及些許的奶酪清香,然後就是拼命灌水來緩和舌頭的痛覺了…
斯里26.JPG
 
 
印式甜甜圈:雖然名為甜甜圈,但這道主廚特點其實是料理而非甜點喔,甜甜圈只是對外型的描述而已啦。炸過的餅皮偏硬,味道有如硬硬的海鮮煎餅,裡頭則是黃扁豆加上香料製成的豆餅,咬起來口感扎實,也是和想像中截然不同的印式鹹食XD

斯里27.JPG

斯里28.JPG

 
 
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感謝愛評網的邀請與斯里印度餐廳的招待,這次鯨魚家在斯里印度餐廳的體驗,對於正統的印度料理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印象!這裡提供的不是改良過的台式印度菜,而是道道地地的印度料理,感覺就是要讓訪客開發出另一個國度的胃啊!鯨魚特別喜歡印度菜搭配醬汁的方式,每道料理幾乎都有特製的沾醬來陪襯,讓料理的味道充滿變化,真的好像在享受料理魔法一般呢!而且體驗完全部的餐點後,嘗了滿腹的香料餐點,竟然不會覺得味覺疲乏耶,真是神奇⊙▽⊙ 推薦給喜歡嘗試異國料理的捧友們,有機會來斯里印度餐廳體驗看看道地的香料魔法唄~!
斯里09.JPG
※官方FB:斯里印度餐廳
 
鯨魚的海洋信箱:flywhale1@yahoo.com.tw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