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29.JPG
▲日期:106年7月    ▲電話:04-22525522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富街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4:00,17:00~23:00,週六至週日,11:00~23:00
      (週一至週五,14:00~17:00 僅供應鍋物)
▲類型:火鍋/肉品/副食/蔬菜/火鍋料/拼盤/牛肉麵/手作料理/飲品/個人套餐
▲文/迷你鯨魚。攝影/W
 
在美食燎原的台中,想要品嘗到高級的和牛料理,老實說並非難事;但若想要體驗全牛料理,而且食材還是來自台灣本土牛隻,這…可就不是隨處可得的嘍!從嘉義屠宰界出身的演藝牛鍋,便是少數以台灣本土全牛料理為主打的特色餐廳,憑著堅強的屠宰業實力為背景,由第五代領軍,跨足搶攻台中美食領域!
 
演藝牛鍋位於南屯區大富街,和IKEA的停車場出入口僅一街之隔,相當容易搜尋,店門口亦附設六個停車位,對於早一點抵達的訪客非常方便^__^
演藝01.JPG
 
演藝02.JPG
 
 
▼店內環境高挑明亮,以少見的靛色系搭配著深色木紋與磚飾,將高挑的空間營造出低調卻高貴的宮廷感,若不是看到桌上擺放著煮鍋用的爐具,可能會誤以為是來享用法式料理呢!

演藝03.JPG

演藝04.JPG

演藝05.JPG

演藝08.JPG

演藝09.JPG

演藝10.JPG

演藝11.JPG

 
▼這裡也有包廂形式的用餐區,提供給團體聚餐選擇喔:

演藝12.JPG

演藝13.JPG

 
▼櫃台裡展示著當日提供的肉品部位,店家的肉品均來自於嘉義自家的屠宰場,牛隻處理完後會在下午送達餐廳,當晚的訪客即能品嘗到當日現宰的溫體牛肉。至於和鯨魚家一樣是中午來用餐的訪客,食用的則是前一晚的冷藏牛肉,因為牛隻沒有經過灌水處理及冷凍過程,店家十分自信中午所提供的肉品,同樣具有優異的品質與水準。
演藝06.JPG
 
 
▼國產牛肉產銷標示:演藝牛鍋除了本身具備的屠宰背景之外,今年起也開始投入畜牧業了,即將從畜牧、屠宰到餐飲形成一條龍式的生產線,成為自家流派的牛肉經銷產業。
演藝07.jpg
 
 
▼自家開發的副產品:包括牛肉乾、鮮奶茶與罕見的滴牛肉精!(在體驗完店家的全牛料理後,鯨魚當天便立刻下手帶走5包滴牛肉精啦:P)

演藝15.JPG

演藝16.JPG

 
▼本次體驗的品項表、個人喜好度與目前菜單:

演藝17.jpg

演藝18.JPG

  ( 註:最新菜單&即時活動訊息,請參考文末店家FB喔 !)  
 
 
▼湯頭:這是3-4人份的湯鍋,大量蔬菜熬煮的原味高湯很清甜,菜盤下鍋之後更是相得益彰。
演藝19.JPG
 
 
綜合蔬菜拼盤:菜盤包括南瓜、番茄、洋蔥、野生川耳、高麗菜、大陸妹、玉米筍,份量和種類都很足夠,讓喜愛蔬菜的鯨魚家相當滿意:D
演藝20.JPG
 
 
▼御用煮鍋小幫手XDD
演藝21.JPG
 
 
香煎牛肝:第一道登場的是店家私房的手作料理,瞧這色澤即可窺知是醬香味濃的好料啊!!! 煎過的牛肝香氣真是濃郁極了,鹹中帶甜的濃醬滲透入理,嘗起來的口感軟中帶實,加上白芝麻的襯托,趁熱吃實在是勾魂美味呀!!
演藝22.JPG
 
 
三杯腳蹄:這道是不在菜單上的品項喔,腳蹄原本是提供煮鍋的肉品,店家即興以三杯來料理,彈Q的蹄筋很耐咬,邊咬邊享受著三杯的鹹甜香,娃娃可是愛的很呢^U^!
演藝23.JPG
 
 
泰式涼拌牛肉:店家表示這道泰式涼拌牛肉,是經過職人特別指點調整而成的,薄片生牛肉微涮之後,保有原味的鮮嫩口感,為了不讓泰式酸辣醬過度搶戲,醬汁是酸而不辣,微微的酸度能讓肉質更加鮮甜,洋蔥和生菜則增添清爽,炎炎夏日品嘗著泰式涼拌牛肉,果真對味呀~
演藝24.JPG
 
 
牛滷飯:演藝牛鍋連副食都很教人驚艷,一般在燒烤和火鍋餐廳,常見的副食多半是越光米或是台灣各級好米,這裡提供的竟是獨家的”牛滷飯”耶!飯一上桌牛油的香氣立即撲鼻而來,牛滷肉的瘦肉比例較高,肥部則點綴其中,縱使滷肉的量多到快要變成蓋飯了,吃起來卻一點都不肥膩,只有滿口肉香!這麼獨特的牛滷飯,竟然…比店裡的豆腐和甜不辣還要便宜?!! 真是太.太.太超值了吧!!! 唯一被鯨魚小小扣0.5顆心的部分,是當天的米飯口感偏軟,沒有足夠的飽滿度來襯托牛滷肉的風味,否則的話鯨魚一定會更愛 (老闆,有沒有打算推出牛滷便利包呀?鯨魚要預購XDD)
演藝25.JPG
 
 
▼品嘗了幾道特色料理之後,準備來開鍋囉!瞧這滿鍋的畫面,可以同時品嘗到至少五種不同的牛肉部位哩,超過癮der:
演藝29.JPG
 
 
沙朗筋:每道食材上桌時,店家都會說明下鍋的技巧,比方沙朗筋很耐煮,下鍋5-10分鐘都不會過老。鯨魚原以為帶筋的部位較有韌性,沒想到熟透的筋部是軟的ㄟ!沙朗筋的肉質滑順,肉味豐濃,愈嚼愈能感受到肉品的精華盡出,一整個美味無比¯∀¯
演藝27.JPG
 
 
▼綜合肉盤:這是店家直接幫我們組合的肉盤,包含塊狀牛腩、鳳尾筋與牛頰,三種塊狀的肉品都已經處理好,只要入鍋加熱即可食用嘍~
演藝28.JPG
 
鳳尾筋:不得不說,演藝牛鍋的帶筋肉都好好吃噢!鳳尾筋和沙朗筋一樣,筋部屬於柔嫩的口感,肉質甜美、軟嫩,咀嚼後滿口的凝滑豐味,讓人驚喜不已≧▽≦y
牛頰:牛頰屬於較大的塊狀,雖然是厚實的肉塊,卻一點都不乾硬喔,口感比想像中來得軟嫩許多,其中些許的油脂讓牛頰肉更加潤口!
塊狀牛腩:牛腩是綜合肉盤中個頭最大、最有咬感的,帶著嫩筋、油脂與豐厚的腹肉,咬起來真是大口滿足呀~
演藝32.JPG
 
演藝31.JPG
 
 
演藝嚴選:壓軸來囉~~ 今日嚴選的肉品是菲力,美麗的油花細密勻稱,只要在鍋裡輕涮至5分熟就可以享用囉!菲力的肉質緊密,油脂滑嫩,細緻的口感簡直和和牛沒兩樣,鯨魚最享受咬到最後滿口濃郁的牛肉味兒,真是好吃到連舌頭都要一起吞下去啦!!!

演藝33.JPG

演藝34.JPG

演藝36.JPG

 
 
鮮奶茶:店家的飲品除了酒類之外,茶飲都是自家調煮的唷,難得在品嘗牛肉鍋的時候搭配鮮奶茶,感覺還蠻符合全牛料理主題的XDD   鮮奶茶的奶味溫醇、順口,不過對鯨魚來說甜度偏高,是娃娃圓圓兩隻小螞蟻會喜歡的那種( ̄﹏ ̄)
演藝26.JPG
 
 
鮮桔茶:另一款自家茶飲是微酸解膩的鮮桔茶,整壺裡看得到許多顆小小的金桔,也喝得到金桔的纖維喔,酸而不澀的金桔茶,還是跟肉類料理比較合拍^__^
演藝37.JPG
 
 
八老爺雪糕:這是店家贈送的打卡禮,來自台南的八老爺雪糕有著濃濃的奶香,而且不會甜膩,若不是因為實在吃得太飽了,還真想每人各自獨吞一支呢!
演藝39.JPG
 
 
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感謝愛評網的邀請與演藝牛鍋的招待,這次鯨魚家在演藝牛鍋的體驗,真是驚豔連連!沒想到以鍋物為主的餐廳,竟然藏有這麼多特色手路菜,單品鍋物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鯨魚家幾乎每一道都很愛♥♥ 推薦給喜歡牛肉料理/鍋物的捧友們,有機會來嘗嘗一點都不輸給外牛的優質台灣牛唄~!
演藝40.jpg
 
 
鯨魚的海洋信箱:flywhale1@yahoo.com.tw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