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樂08.jpg
▲日期:106年4月     ▲電話:04-25220716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三豐路一段4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每週三及每月第三週日公休)
▲類型:丼飯/咖哩/定食/烏龍麵/蕎麥麵/飲品/甜點。         
▲文/迷你鯨魚。攝影/W  
 
五樂小食位於豐原火車站舊站旁的三豐路上,明亮小巧的食堂和對面興建中的高價建案,恰恰成了鮮明的對比。話說豐原近幾年的人口成長明顯趨緩,但水泥建築卻不斷的增生,身為返鄉歸人的鯨魚,對於家鄉風貌的轉變還真有點不習慣哩…
五樂01.jpg
 
 
▼鄰近豐原國小的五樂小食,鯨魚其實已經多次造訪,除了料理和咱一家四口合拍之外,主要原因還包括店家的小朋友和娃娃是要好的同學,所以外出用餐時,五樂小食自然就成了娃娃的口袋名單嘍 \(^▽^)/
五樂02.jpg
 
 
▼店內環境明亮清爽,沒有繁複華麗的裝飾,簡單舒服的木質色調在白牆的襯托下,讓空間顯得潔淨而溫馨。

五樂03.jpg

五樂05.jpg

五樂06.jpg

五樂07.jpg

 
▼入口旁提供了麥茶讓訪客自行取用
五樂04.jpg
 
 
▼目前菜單:
五樂09.jpg
   ( 註:最新菜單&即時活動訊息,請參考文末店家FB喔 !)  
 
 
醬燒雞腿定食:定食除了主食的雞腿外,還附白飯、小菜、味噌湯、蒸蛋和甜點。
五樂10.jpg
 
 
▼雞腿的外皮香Q,肉質口感軟嫩,撒上白芝麻的日式醬汁頗為入味,鹹鹹甜甜的醬燒風味非常下飯。

五樂11.jpg

 

▼附餐的高麗菜和白花椰保有蔬菜的清甜度,不會像便當菜一般油膩,簡單的原味也較輕鬆無負擔。

五樂14.jpg

 
鯖魚定食:定食的附餐是一樣的,主食是切片的去骨鯖魚
附餐的味噌湯味道相當溫和,不會過鹹或過淡,和兩種主食搭配都很適合;蒸蛋看起來無比光滑細嫩,圓圓最愛把蒸蛋拌在白飯裡頭,好好享受滑嫩的蒸蛋拌飯啦 ¯
五樂12.jpg
 
 
▼鯖魚的魚皮香酥肉質細軟,溫潤的油脂讓魚肉嘗起來更加滑順,加點兒檸檬汁來提味,既增鮮又解膩,也是一道舒爽健康的主食~
五樂13.jpg
 
 
▼餐後甜點是店家自製的桑葚奶酪,奶酪的奶味相當濃郁,微酸甜的桑葚保有果粒的口感和水份,一點都不酸澀,和奶酪搭配起來真是好吃^~^
五樂16.jpg
 
 
▼托娃娃的福,老闆娘額外招待孩子們兩杯手工仙草,娃娃雖然害羞的笑了笑,卻一點都不客氣的馬上收進肚子裡,還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
五樂15.jpg
 
 
▼用完餐等到客人們陸續離開之後,我們便在悠閒的氣氛中,邊聊天邊玩起骨牌遊戲,看著窗外的暖陽灑進來,感覺好放鬆喔!未來等待水岸花都的工程完工後,五樂小食的店門前將有美麗的河景經過,到時候就會升級為氣氛無敵的河岸餐廳囉!推薦給來豐原&愛豐原的捧友們,有機會到五樂小食來享受溫馨滿滿的小確幸料理唄~♥

五樂18.jpg

五樂19.jpg

五樂20.jpg

※官方FB:五樂小食
鯨魚的海洋信箱:flywhale1@yahoo.com.tw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