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圈01.JPG

▲日期:10612月                ▲主題:迷你聖誕花圈
▲材料:毛根、大扣環、帶繩蝴蝶結、鈴鐺、亮片珠珠、毛球、彩繩
 
再過一周就是聖誕節啦,往常鯨魚都會訂購聖誕小餅乾讓娃娃、圓圓帶去學校和同學們分享,今年除了訂購餅乾之外,希望能夠讓娃娃圓圓也一起來製作禮物,而不是完全由媽媽處理,這樣孩子們會比較有參與感,送禮物也會更有意義。為了配合圓圓的操作程度,鯨魚決定來製作迷你聖誕花圈,過程只要5個步驟,就能完成讓人驚喜不已的成品唷~!
 
▼迷你聖誕花圈的材料:
花圈02.JPG 
 
 
▼步驟一:捲毛根
  一個大扣環需要使用到4根毛根,毛根的顏色可以自由搭配,將兩種顏色捲在一起的效果會很棒。配合聖誕節的氣氛,這次示範的是淺綠搭深綠+亮紅搭亮綠。

花圈03.JPG

花圈04.JPG

 
 
▼步驟二:纏繞扣環
  將捲好的毛根纏繞在扣環上,一開始要小心別被毛根尖端的鐵絲刺到,鯨魚會先幫忙纏繞第一圈,並用尖嘴鉗把突出的鐵絲尖端夾緊,然後就可以交給小朋友們去完成後續動作了。

花圈05.JPG

花圈06.JPG

 
 
▼步驟三:綁鈴鐺綁吊繩
  將鈴鐺綁在蝴蝶結的繩子上,另用細繩把吊繩綁好
花圈08.JPG 
 
 
▼步驟四:用熱溶膠組合成品
  準備好裝飾用的亮片珠珠,大人幫忙用熱溶膠把所有零件接合起來~
花圈09.JPG 
 
 
▼步驟五:包裝
  將迷你聖誕花圈裝入透明包裝袋中,以彩色鐵絲繞緊就完成了,包裝好的聖誕花圈,質感瞬間提升不少呢!
 花圈10.JPG
 
 
▼這是鯨魚先行試做的作品,一開始做的都是用亮紅+亮綠的基本色,比較像傳統聖誕花圈的樣式
花圈11.JPG 
 
 
▼這是7歲的娃娃的成品
  小朋友們的用色就很不受侷限,娃娃除了第一個花圈是亮紅配亮綠之外,其他的都自由搭配XD       圖下方的花圈全部用小毛球來裝飾,看起來也好可愛哩^_^
 花圈12.JPG
 
 
▼原本看到娃娃用四色搭配時(圖右),鯨魚還擔心會不會太過花俏,沒想到完成後效果還蠻棒的耶!而且娃把剩下的毛根直接捲成吊環,感覺也很有整體感:D
 花圈13.JPG
 
 
▼5歲的圓圓做得如何呢?
   圓圓的用色就更加跳tone了,居然用橘色配綠色、白色配棕色,一整個讓鯨魚不解啊@~@?

花圈14.JPG

 

 
▼原來圓圓是為了送給好朋友而搭配的,「因為他常常穿白色和咖啡色的衣服!」哈,沒想到這小ㄚ頭竟然有客製化的概念ㄟXDDD
花圈16.JPG 
花圈15.JPG
 
 
▼迷你聖誕花圈真的很容易上手,猜猜看以下三個花圈哪個是鯨魚做的?哪個是圓圓做的?
花圈17.JPG
 
 
▼只要簡單5步驟就可以完成獨一無二的聖誕花圈了,大家有空不妨也來試試看唄  >▽<
花圈18.JPG
 
 
▼耍寶圓圓祝大家:聖誕快樂~
花圈19.jpg
 
鯨魚的海洋信箱:flywhale1@yahoo.com.tw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