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01.jpg

親子半日遊Poppy waffle(豐原)草莓世界(潭子)→新都生態公園(北屯)
 ▲日期:106年12月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豐興路1段361號
▲營業時間:8:30-17:00 ( 週一休)
▲類型:採草莓/草莓香腸/草莓冰淇淋 (無提供正餐)
▲文/迷你鯨魚。攝影/W  
 
 
▼跨年的三天連假,鯨魚家又準備到處吃吃玩玩囉^U^    中午先在豐原的POPPY waffle享用午餐,到Poppy waffle當然是來享受美味的列日鬆餅!列日鬆餅的特色除了外酥內軟的口感之外,還有由甜菜所提煉出來的珍珠糖,加上12月份的聖誕季和草莓季,來份美味的"草莓甜心"絕對是不敗之選!
1061230-03.jpg
 
 
▼草莓是孩子們的最愛,鯨魚則偏愛這份"黑櫻桃卡士達",濃郁的卡士達醬加上覆盆子的微酸、淡淡的黑櫻桃果味,搭配上香甜的鬆餅,每一口嘗起來都好幸福~
1061230-04.jpg
 
 
▼店家還額外招待娃娃圓圓一人一份草莓杯子蛋糕呢,這兩ㄚ頭簡直要樂壞了~( ̄▽ ̄)~*
1061230-05.jpg
 
 
▼Poppy waffle還有提供鬆餅套餐喔,下回一定要再來試試^__^   不過鯨魚尚未紀錄這次在Poppy waffle用餐的體驗,有興趣的捧友們不妨先參考menu看看唷~

P_20171231_103450_vHDR_Auto.jpg

P_20171231_103249_vHDR_Auto.jpg

 
 
餐後前往潭子的草莓世界,年底幾個冷氣團輪流報到,加上雨水不多日曬充份,因此草莓的生長狀況相當不錯,相信這波連假應該也有不少人會前往苗栗大湖報到吧XDD   對鯨魚家來說,到潭子採草莓距離近多了,因此草莓世界也是我們經常造訪的好去處。
草莓01.jpg
 
 
▼原本簡陋的停車場終於稍加整頓,進場停車不再塵土滿天飛了。連假的天氣很好,午後的停車場幾乎供不應求...

草莓02.jpg

草莓03.jpg

 
 
▼娃圓每次都不忘記和草莓娃娃來張合照XD
草莓04.jpg
 
 
▼新增了一處玩沙區
草莓05.jpg
 
 
▼搭棚架的地方是簡易櫃台和座位區

草莓06.jpg

 
 
▼貨櫃小吃部:提供自家草莓商品,包括草莓冰沙、草莓牛奶、草莓霜淇淋、草莓酒香腸、草莓貢丸湯、草莓果醬、草莓氣球等。順帶一提,這裡沒有提供正式的餐點,所以鯨魚家都是用過餐後才來採草莓;或者也可以早上先來採草莓,中午再到大坑去用餐也很不錯!

草莓07.jpg

 
 
▼集章區

草莓09.jpg

 
 
▼入園不收門票,是以採摘的草莓秤重來收費的,小白板上有公告目前的價格(420元/斤)和開放的採收區,旁邊的佈告說明看清楚後,就可以自取剪刀和籃子,當小小果農去囉~
草莓08.jpg
 
草莓10.jpg
 
 
▼採莓魔人上身XDDD      小朋友們幾乎每顆草莓都愛,因此採草莓時,耳邊會不斷傳來家長們的驚呼:"那個還沒啦!""你先不要剪!!!""那個太小了啦"....     加上今年草莓價格不斐,因此耳邊響起好幾句:"不要摘那麼多啦,這樣很貴ㄟ!" XD

草莓11.jpg

草莓13.jpg

草莓14.jpg

草莓12.jpg
 
 
▼鯨魚和W開玩笑說,以後採草莓要記得帶色票來比對才行,不然真的每一顆都好想下手呀XDDD

草莓17.jpg

 
 
▼採草莓之餘,別忘了欣賞一下草莓的白色花朵,順便認得我們吃的部位其實是草莓膨脹的花托,花托上的小芝麻粒才是真正的果實喔!

草莓16.jpg

草莓15.jpg

 
 
▼三不五時出現的隱翅蟲讓娃娃很緊張,記得提醒孩子們要避開隱翅蟲,千萬不要踩踏或拍打,以免被牠體內的毒液所傷,嚴重者會讓皮膚潰爛,一定要特別留意!

草莓18.jpg

草莓19.jpg

 
 
▼這次的戰果豐碩,您瞧瞧,每一顆草莓都鮮嫩欲滴...

草莓21.jpg

 
 
▼採收完畢,來去付贖金了XD
草莓22.jpg
 
 
 
▼這次的贖金不菲(一斤420,秤完兩斤多),根本是笑在兒身,痛在娘心哪~>_<      回家之後痛定思痛,決定以後帶採莓魔人們去草莓世界,一定要嚴格規定採收的數量,以免吃米不知米價,吃莓不知莓貴的慘事再次重演!!
草莓23.jpg
 
 
 ▼今年,您採莓了嗎?不妨趁著天時地利莓紅之際,到各地草莓園走走,用甜美喜氣的美莓們,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唄~! 

草莓24.jpg

鯨魚的海洋信箱:flywhale1@yahoo.com.tw
【同場加映】    新都生態公園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