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230新都生態公園04.JPG

親子半日遊Poppy waffle(豐原)草莓世界(潭子)新都生態公園(北屯)
▲日期:106年12月   
▲地址臺中市北屯區和祥路一段 (近大坑藍天白雲橋)
▲文/迷你鯨魚。攝影/W  
 
 
▼在潭子草莓世界摘完嬌滴滴又貴森森的草莓後,鯨魚家前往北屯探訪新都生態公園,說真的,假日要前往大坑一定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還好生態公園是在松竹路一段的起點方向,不用轉上去東山路,否則等到達目的地大概也天黑了XD
1061230新都生態公園01.JPG
 
 
▼鯨魚家抵達時間大約下午4點半,冬季的陽光已經在提早準備要下班了,整座公園籠罩在微黃的低色溫中,散發著寧靜、平和的氛圍~

1061230新都生態公園02.JPG

 

 
▼新都生態公園是台中市第一個以生態工法開闢的公園,將河水淨化處理後,放養錦鯉魚以監測水質。
1061230新都生態公園07.JPG

1061230新都生態公園05.JPG

 
 
▼公園裡最受注目的莫過於這座造型水池囉,水池的周圍以卵石鋪設,讓土地能夠呼吸,同時具備透水與淨化水質的雙重功效,真是很棒的自然工法!
1061230新都生態公園06.JPG
 
 
▼中間這幾顆連續擺放的圓石,吸引大大小小訪客來玩"跳石子",簡單的設計為公園增添不少樂趣,好多孩子們來來回回跳得不亦樂乎呢:D   不過跳石子的設計是單行道,請大家要留意交通安全喔XDD
1061230新都生態公園08.JPG
 
 
▼娃娃&圓圓興奮地拋著飼料餵魚,沒想到連鴿子都飛過來找晚餐吃啦,哈!

1061230新都生態公園09.JPG

1061230新都生態公園10.JPG

 
 
▼水池的另一側是大草坪,在這邊可以盡情地放風箏、吹泡泡、玩球、捉迷藏...
1061230新都生態公園17.JPG
 
 
▼鯨魚家也帶了飛盤和排球,全家一同享受快樂的休閒時光^U^

1061230新都生態公園12.JPG

 

1061230新都生態公園15.JPG

1061230新都生態公園16.JPG

 
 
▼雖然新都生態公園裡沒有設置遊樂器材或沙坑,似乎難以滿足部分家庭的需求,但是這種單純的綠地反而更能增進親子互動的機會。畢竟有機會到戶外走走了,與其放羊吃草在旁邊當個低頭族父母,不如暫時放下手中的腦波控制器,和孩子們一起在大草皮上盡情奔馳唄~!

1061230新都生態公園18.JPG

1061230新都生態公園19.JPG

鯨魚的海洋信箱:flywhale1@yahoo.com.tw
【同場加映】潭子。草莓世界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