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月 圓圓3y7m
廁所照相
圓圓聽到汽車的測速照相提醒
會故意說:"前面有廁所照相..."
娃:是測速照相啦,哪有人在廁所照相的?!
 
 
不累了
全家去逛百貨公司時,圓圓累得快睡著了
撒嬌要爸爸抱,不肯自己走
等我們走到甜甜圈專賣店要吃冰淇淋時
圓立刻醒來,精神奕奕地說:"我覺得不會累了!"
 
 
下一個爸爸
晚上搭電梯時,圓圓負責按住電梯的按鈕
看到大家都準備好了,只剩W還在鎖門
圓著急地說:"還沒,要等下一個爸爸..."
(是要等一下爸爸啦!)

 
羽毛
早上,圓圓盯著我的臉問:
"媽媽,妳的羽毛怎麼了??"
M:我?! 我哪裡有羽毛?
圓指著我的眉毛說:"這裡啊..."
 
 
驚喜,驚喜!
過年期間提醒圓圓遇到別人要說:恭喜恭喜!
只見圓把兩手握在一起,笑嘻嘻的說:"我要說驚喜驚喜~"
 
 
不能說話
用餐時,圓圓要上廁所
因為嘴裡的食物還沒吞下去,我叫圓先不要說話
過一會兒,問圓:吞下去了沒有?
圓:妳不是叫我不要說話嗎
 
 
爸爸的牙線
W在家用完牙線經常隨手擱置
所以會在床上、桌上、廁所出現用過的牙線
今天帶圓圓去商店買飲料
回程時在路邊看到丟在地上的牙線
圓驚訝的問:"爸爸的牙線怎麼丟在這裡?!"
 
 
只是提醒而已
圓圓吃飯慢吞吞,常常被唸
W:圓圓趕快把嘴裡的食物吞下去!
娃:看吧,被爸爸罵了。
圓:那不是罵人,只是提醒而已...
 
 
老師說
寒假結束後,開學第一天
早上叫醒圓圓要去上學時
圓睡眼矇矓的說:"我不想去上學。"
M:"不行,今天大家都要去學校!"
圓:"我老師說可以不用去上學,我老師說的!"
 
 
跳波妞
圓圓畫圖畫到一半,聽到播放波妞的音樂
就說:"等一下!"
然後放下畫筆跑去扭屁屁跳舞了...
 
要說什麼
娃娃和圓圓一起畫畫時
圓圓的筆掉到地上
娃娃幫忙撿起筆給圓圓
娃:妳應該跟姊姊說什麼?
圓::...來畫畫吧!
 
 
很怎樣
娃:圓圓妳知道妳很怎樣嗎?
圓:很好?...很乖?...很漂亮?
娃:都不是,是吃飯很慢啦!!
 
 
你不要走...
吃拉麵時,圓圓試著用筷子把玉米夾到湯匙裡
玉米一直不斷地滾動讓圓夾不起來
圓:玉米,你不要走...我要吃你啊...
       這顆玉米,你要進來嗎??
 
 
制服呢?
戶外教學時忘了給圓圓穿制服,
老師:你的制服呢?
圓:嗯...我的制服在家裡睡覺...
 
 
怎麼那麼髒?
吃海苔口味的大阪燒時
看到大阪燒上面鋪著滿滿的海苔粉
圓皺著眉頭說:"這個怎麼那麼髒?"
 
 
蝌蚪說
圓圓去看飼養箱裡的蝌蚪
一會兒跑過來說:
"媽媽,蝌蚪在跟我講話!"
M:蝌蚪跟妳說什麼?
圓:牠說啵啵啵啵啵啵啵(冒泡泡聲)....
 
 
不是爸爸的
吃火鍋時,爸爸和圓圓共喝一杯酸梅汁
圓圓喝了幾口酸甜的梅汁後
把杯子拿給爸爸,說:
"這杯其實不是爸爸的,但是我要跟爸爸分享~"
 
 
蛋圓
吃水煮蛋時,圓圓很喜歡吃蛋黃
但老是把蛋黃說錯
一下子說是"蛋圓"
一下子說是"黃蛋"
 
 
公雞叫
午餐後要圓圓去午睡,圓圓說放假時不用睡覺
剛好遠方傳來一陣雞啼聲
圓:"妳看,公雞不是在叫嗎?該起床了!
 
 
蝌蚪便便
圓圓便便完後,看著馬桶說:
"便便好像蝌蚪喔..."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