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月 娃娃5Y10M

作夢
連假四天,帶孩子們回台北度假,
娃娃和圓圓在車上都睡著了。
晚上11點多抵達時,娃娃醒了過來,
揉揉眼睛說:"這是我在作夢還是我們真的到台北了?"
 
新聞報導
晚上出門時,四周一片漆黑,
圓圓很害怕虎姑婆會出現,
娃娃安慰圓圓說:
"不用害怕,如果有虎姑婆的話,新聞會報告的啦!"
 
跑車
一台瑪莎拉蒂跑車從路上經過,
從沒看過跑車的娃娃說:"那台車好漂亮喔!"
W回過頭來對Min笑笑說:"娃娃真有眼光!!"
 
除溼
大人對話時提到物品放在保溫箱裡除溼,
娃娃聽到了,疑惑的問:"廚師?保溫箱裡為什麼會有廚師?"
Min:"是除溼機的除溼,不是做菜的廚師啦!"
 
報警
圓圓吃飯太慢了,娃娃說:
"妳吃太慢的話,我要打電話報警喔!"
然後就假裝拿起電話說:
"喂~警察局嗎?要報案,有人吃飯太慢了..."
 
我的願望
幼兒園有一項作業要小朋友畫出自己的願望,
一開始娃娃沒什麼頭緒,有點苦惱,
想了想之後說:"我想畫去外太空玩。"
然後就畫了一幅自己開著太空船去外太空的作品了。
 
不喜歡上色
娃娃一直很愛畫圖,但是最近不太喜歡上色
娃說上色好麻煩,經常構圖之後就又換紙畫新的圖案
娃的構圖頗有可看性,沒有上色實在有點可惜
不過為了避免影響畫圖的樂趣
也就不勉強她每張畫都要上色了...
 
盪鞦韆
午睡前,娃娃發現床頭有隻小蜘蛛
盯著看了好一會兒,小蜘蛛不見了
娃:"那隻蜘蛛在盪鞦韆,不知道盪去哪裡了..."
 
打架
娃娃:"今天我和妹妹在房間裡打架。"
Min(驚):"為什麼打架?"
娃:"因為我們在搶坐位,然後我就用拳頭,妹妹用剪刀
打來打去。最後我們的手比成布的樣子,就停了。"
"我們是用剪刀石頭布來打架啦..."
 
蚊子工廠
房間的窗戶沒關好,飛進許多蚊子,
娃娃接二連三倒了好幾隻,邊打邊說:
"我們家快要變成蚊子工廠了!"
 
神奇魔法
晚上,娃娃拿著玩具鏡子照來照去時,
發現了鏡子的反光,開心的說:
"有魔法耶,我的鏡子照到哪裡,那裡就會變亮!"
 
不准玩了
娃娃圓圓在軟墊子上用小玩偶玩野餐遊戲,
因為墊子軟軟的,有個蘑菇娃娃三番兩次翻倒
娃娃生氣的對蘑菇娃娃說:"妳不准玩了!
因為打翻一次是不小心的,
打翻第二次就是故意的了!"
然後蘑菇娃娃就被擺到旁邊去了。
 
請享用
開車到三義山區時,沿路遇到幾個大幅度的升降坡
娃娃&圓圓最愛車子從高處往下滑了
遇到坡度較高的山路時,娃娃便開心的說:
"來~請享用刺激的溜滑梯吧~~"
 
殺蟲劑遊戲
去賣場買用品時,娃娃看到爸爸買的殺蟲劑
就用手假裝噴殺蟲劑的模樣,
對圓圓說:"我要來噴妳這隻蚊子囉,
噗ㄘ~~噗ㄘ~~~噗ㄘ~~~"
兩人就用假裝的殺蟲劑當武器,玩起遊戲來...
(馬上就因為太吵,被爸爸制止了)
 
好少分數
晚上娃娃問:"阿嬤幾歲了?"
Min:"60幾歲了。"
娃:"蛤啊~~阿嬤的分數好少喔..."
(把娃的對話Line給家人看,
伯母回:"那我們大家都不及格。"
小姑姑回:"圓圓的分數最低。")
 
不能吃雞爪
W吃雞爪時,娃娃也想吃吃看,
W開玩笑說:"小朋友不能吃,因為
以前的人說吃雞爪會刮破簿子,被老師罵。"
娃娃不可置信地回說:
"以前人說的話我都不信了,你怎麼會相信?!"
 
妖怪
最近看西遊記認識了許多妖怪
開車時我和娃娃玩起想像遊戲
我們輪流說一種想像中的妖怪
娃:"章魚妖怪--會吐墨汁把人抓住"
"珊瑚妖怪--會用手上的刺來刺人"
"烏雲妖怪--會讓人家看不見"
"草地妖怪--走過去的時候草會變長把人抓住"
 
金縷衣
娃娃現在常自己拼音認字,
偶爾拼錯音會鬧個小笑話,
例如唸唐詩時,娃就把"勸君莫惜金縷衣",
唸成"勸君莫洗金縷衣"了...
 
誰才是國王
娃娃有時會命令圓圓去收東西、拿東西,
我提醒娃娃不可以這樣命令圓圓做事,
娃娃雙手叉腰說:
"你是國王嗎?不要這樣命令別人!"
(然後就被罵了...)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