圳前01.jpg

▲日期:1056        ▲地點:神岡區中山路1668-5

親子半日遊(二食一景)八虎食堂(豐原)圳前仁愛公園(神岡)→富林園洋菓子(大雅)

 

 

▼神岡區的圳前仁愛公園,就在清泉崗空軍基地附近,原本是空軍退休官兵的宿舍及活動中心,因為年久失修,閒置荒廢,經過政府單位與在地居民的用心規劃,現已搖身一變,成為文史生態兼具的特色主題公園,假日經常吸引大量人潮前來玩耍。

圳前02.JPG

 

▼入口處的紙飛機裝置藝術,利用紙飛機來傳達飛行和遊戲的概念,真是精采的設計耶!當然也是遊客到此一遊必拍的景點,地上那道從公園名稱飛過來的飛行痕跡設計好巧妙喔~

圳前03.JPG

 

▼必拍景點2迎賓廣場,這三架垂直攀升的戰鬥機模型,是仿自台灣自製的第1架戰鬥機--F-CK-1經國號,在藍天白雲的天空下,看起來真是氣宇軒昂!

圳前04.JPG

 

▼公園的活動廣場,可以表演、運動、辦園遊會、還有小坡道可以練車和溜冰,屬於多功能的廣場: 

圳前05.JPG

 

▼廣場左側的「飛行大道」,可以通往另一側的大草坪,站在這裡吹吹風、觀夕陽、欣賞飛機起降,或是邊散步邊欣賞兩側的水岸綠廊,感覺很不錯~

圳前06.JPG

 

▼圳前仁愛公園的簡介,說明公園的前身起源原始地形滯洪池功能,以及改造後的各區規劃圖:

圳前07.JPG

 

水岸綠廊平時是綠意盎然的生態水池,暴雨期間則發揮滯洪功能,能協助蓄水,減少排水道與下游水量的負擔。 圳前08.JPG

圳前09.JPG

 

▼生態池裡栽種了許多光冠水菊果然吸引大量的紫斑蝶青斑蝶來訪花,蝶量甚多,讓人驚豔。

圳前10.jpg

 

▼公園裡的部分植栽設有植物解說牌,方便訪客認識各種植物的特性:

圳前11.JPG

 

巨石階梯草坡:午後天氣有些悶熱,但已有不少訪客攜家帶眷前來戲水,還有經驗老到的玩家自備小帳棚,在樹蔭下野餐、乘涼呢! 圳前12.JPG

圳前13.JPG

 

▼環繞著巨石階梯草皮的戲水河道,水源來自於灌溉用水,這樣的設計也很符應在地居民的生活情景,畢竟水圳本來就是配合農事需求而設計,利用水圳設計成戲水區,很有寓教於樂的意義:

圳前14.jpg

 

▼娃娃一看到水溝就迫不及待地跳進去踩水,就算沒有帶玩水用具還是玩得不亦樂乎!圓圓說她不想弄溼衣服,所以就陪鯨魚一起在公園四處逛逛囉~

圳前15.JPG

 

▼嘿!原來巨石階梯旁邊走上去,就是機堡兒童遊戲區,這個防空洞成了防曬洞啦,家長們都躲在裡面避日頭:

圳前16.JPG

 

機堡兒童遊戲區:有大型沙坑攀爬繩攀爬架溜滑梯攀岩牆爬竿等設施,除了玩沙之外,也可以好好訓練一下體能:D

圳前17.JPG

圳前18.JPG

圳前19.JPG

 

▼下午天氣炎熱,大夥都躲到唯一的一棵老樟樹下來玩沙。鯨魚好愛老樟樹喔,除了是台灣的原生種植物之外,還能防蟲、製油、做家具,而且也是蝴蝶的食草喔!

圳前20.JPG

 

▼樹蔭下真的涼快多了,娃娃圓圓也在這裡玩沙:

圳前21.jpg

 

▼我們沒有帶玩沙工具,只好在公園裡撿一兩個飲料杯,清洗乾淨之後,充當廢物利用的玩具~

圳前22.jpg

圳前23.jpg

 

▼遊戲區的溜滑梯是顆粒較粗的石材,表面沒有打磨得很細,真怕孩子們溜個兩趟褲子就會磨損了>...<  還有溜下來時要記得煞車,小心別撞老樟喔!

圳前24.JPG

 

▼娃娃挑戰攀爬架,設置相當穩固,娃娃三兩下就爬上去了

圳前25.jpg

 

▼從遊戲區俯瞰大草坪上的景象 (後來接近傍晚時,玩沙戲水的人群就更多了…)

圳前26.JPG

 

▼好好玩的圳前仁愛公園,讓鯨魚家盡興的玩了一下午,以後等娃娃圓圓學會騎腳踏車時,就可以連結潭雅神綠園道,延伸到鄰近的景點繼續去探訪囉!

圳前27.JPG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