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瑟蘭02.JPG
▲日期:105年11月                 ▲地點: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282之9號
▲電話:04-24528090           ▲營業時間:16:00-01:30
▲類型:特色料理/義大利麵/燉飯/甜點/特調飲品/咖啡/調酒
▲文by  迷你鯨魚 / 攝影by W    ▲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在歐系料理中,鯨魚家較常接觸到的是義式料理,相較之下對於法式料理的食戰經驗值偏低… 因此當信箱裡躺著若瑟蘭鄉村料理的體驗邀請時,立即引起鯨魚濃厚的興趣,十分好奇法式鄉村料理會帶來哪些未知的感受,實際體驗過後,鯨魚覺得真是不虛此行!

 

▼繼上次來逢甲夜市體驗冰品時的停車之苦,鯨魚仍舊心有餘悸,這次決定避開可怕的夜市人潮,選擇中午時段到訪。幸運的是店家附近就有收費停車場囉,因此我們很快就把馬匹安頓好,輕輕鬆鬆的進入若瑟蘭準備享用法式料理啦 <( ̄︶ ̄)/
若瑟蘭01.JPG
 
 
 
▼餐廳外觀的木頭質感與石板飾牆,確實散發著鄉村風的氣息,不過推開鹿角門之後… 卻搖身一變成了美式餐廳?!

若瑟蘭02-1.JPG

若瑟蘭03.JPG

 
 
▼起初,鯨魚的反應和吧檯上的貓頭鷹一樣---充滿驚奇,若瑟琳不是法國布列塔尼著名的城堡(JosselinCastle)嗎?還以為會是在城堡般優雅的環境裡用餐呢,可環顧四週卻是吧檯、飛鏢、大型投影幕,這完全就是酒吧的標準配備嘛!

若瑟蘭08.JPG

若瑟蘭05.JPG

若瑟蘭06.JPG

若瑟蘭07.JPG

若瑟蘭07-1.JPG

若瑟蘭04.JPG

 

▼雖然餐廳內部的風格和鯨魚想像中的”法國鄉村風”大相逕庭(是本海洋生物想太多了XDD),不過也有許多巧妙的擺設十分令人欣賞喔:

若瑟蘭09.JPG

若瑟蘭11.JPG

若瑟蘭12.JPG

若瑟蘭13.JPG

若瑟蘭14.JPG

 

▼更令人欣賞的是店裡的接待人員,除了笑容親切甜美之外,還細心地備妥菜單與體驗品項表,連同餐具一起擺放在餐桌上,讓鯨魚有賓至如歸的愉悅感呢 ♥♥

若瑟蘭10.JPG

 

▼本次體驗的品項表:(通常體驗品項都會是店家的自信之作,值得看倌們參考~)

若瑟蘭15.jpg

完整菜單及相關活動資訊請參考若瑟蘭官方FB唷!

 

尼斯風法式綠沙拉:雙人份的沙拉裡有豐富的生菜、鮪魚和漬橄欖,生菜富含水分,吃來爽脆新鮮,加入鮪魚的鹹度之後,既提味又增添飽足感。

若瑟蘭16.JPG

 

每日例湯:濃湯裡有滿~滿~滿的洋蔥絲,熟透的洋蔥甜味都融在溫暖的奶油濃湯裡,喝起來已經相當濃郁夠味,此時薄片狀的起司也化開了,甜鹹香濃的味道,鯨魚家很愛~!

若瑟蘭17.JPG

若瑟蘭18.JPG

 

跳舞奶茶:巧克力色漸層的奶茶逐漸向下擴散時,真的很像在旋轉跳舞呢,奶茶的茶香很不錯,不會太甜膩,奶茶上的巧笛酥馬上就被娃娃圓圓給消滅啦!

若瑟蘭19.JPG

 

彩虹天堂:又是一杯吸睛度破表的美麗飲品◑0◐,天堂裡有草莓、柳橙、薄荷、可爾必思,攪拌前先好好的欣賞分層美色,不攪拌喝一口,沉澱在底部的濃度依序將各種味道傳到口腔,滋味千變萬化!不過攪拌之後,就變成一般的汽水口味....直接交給娃娃圓圓處理了XD

若瑟蘭20.JPG

若瑟蘭21.JPG

 

法式經典油封鴨佐香甜鳳梨醬:"油封"是法國早期保存食物的作法,這次體驗到的鴨腿肉比想像中還軟,微焦酥的外皮包覆著鹹鮮鴨肉,一刀切下鴨油汩汩流出~  軟中帶實的鴨肉,加上腿骨邊些許的膠質,融合在一起的口感十分迷人!

若瑟蘭22.JPG

 

▼更厲害的是這特製的香甜鳳梨醬,因為油封鴨的鹹度完全滲透到鴨肉裡,單吃鴨肉容易變得過鹹,搭配上鳳梨醬之後,鹹度與酸甜共舞,加上鴨油與膠質帶出來的美妙變化,讓鯨魚一整個讚不絕口呀 ~()~*

若瑟蘭23.JPG

 

▼與主餐搭配的副食馬鈴薯也相當精采,本是同根生,卻在盤中變化成蒜泥馬鈴薯培根馬鈴薯酥炸馬鈴薯,完全是馬鈴薯三吃的概念XDD

若瑟蘭24.JPG

 

▼不諱言若瑟蘭的料理口味偏重,但味道絕不單調,盤裡各種食材都扮演著既獨立又融合的角色,廚師的玩味技巧帶給鯨魚家很棒的驚喜!

若瑟蘭25.JPG

 

嫩煎里肌薑汁柑桔醬:這塊帶骨里肌的塊頭不小,肉塊緊實很有嚼勁,咬起來雖不乾澀,可惜並未到達"嫩煎"的程度。

若瑟蘭26.JPG

 

▼為了讓娃娃圓圓也能方便食用,W將肉片切得極薄,沾上店家特製加了薑汁白酒的柑桔醬,整體風味也相當好吃,里肌的肉質若是能再稍嫩些,感覺應該會更棒!

若瑟蘭27.JPG

若瑟蘭28.JPG

(註:其實"雙人套餐"是一道特色主食+義大利麵或燉飯,但因為鯨魚實在對兩道特色主食都很感興趣,於是請店家破例讓鯨魚加價改成"雙主餐"。結帳時,店家很大方地不加收費用,只為了讓我們能享有更棒的體驗,鯨魚十分感動與感謝!)

 

檸檬生乳酪蛋糕:美麗的甜點上桌了,雖然是雙人套餐,但是甜點只有一份喔,所以鯨魚一家四口得省著點吃(>﹏<) 偏偏這檸檬乳酪的生乳味夠濃醇,裡頭還有芒果奶凍果粒,底部的蘇打餅也很香甜,於是鯨魚只好....偷偷的... 用櫻桃引開娃圓的注意力,自己再偷吃一口XDDD

若瑟蘭29.JPG

若瑟蘭30.JPG

 

幕後感謝:謝謝愛評網的邀請與若瑟蘭Josselin的招待,這次鯨魚家在若瑟蘭的體驗,味蕾完全被征服啦!!!  店家的主食和沾醬實在太美妙,甜點也很迷人,最終有讓鯨魚彷彿身在城堡裡享受法式鄉村料理的感覺!更特別感謝店家願意破例讓鯨魚選擇雙主餐,在同時享用過兩道精彩的主食之後,以後即使點雙主餐要加價,鯨魚也會覺得值回票價喲  \(^▽^)/

若瑟蘭31.jpg

鯨魚的海洋信箱:flywhale1@yahoo.com.t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