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東北01.JPG

▲日期:106年5月 ▲電話:04-24365942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80-16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至週五,17:00~24:00;週六至週日,12:00~21:00  (週二公休)
▲類型:鍋物/肉類/海鮮/丸餃/菜類/滷味/主食/飲品
▲文/迷你鯨魚。攝影/W
 
 
☆大器簡約,光影交織
 
▼大坑地區又出現新的特色餐廳啦!! 這次的生力軍是大東北天然發酵酸菜白肉鍋,雖然是106年3月新開幕的店家,但其實大東北早在元帥大飯店時期,就已累積不少死忠粉絲,招牌的酸菜白肉鍋底還跨足食品宅配,實力不容小覷哩!
大東北04.JPG
 
 
▼店門口附設有停車位,附近也有停車格,對於開車族來說相當方便。不過內縮的餐廳只有平面的店招,沒有設置立面招牌,一不小心就會淹沒在附近的招牌叢林中,訪客記得要張大眼睛搜索喔...
大東北02.JPG
 
 
▼店內以黑色牆面和格架為主調,搭配木質格柵來區分空間,桌型包括開放式的圓桌與半開放式的長桌,其中半透視的捲簾與簍狀燈飾,為簡約的空間增添了光影變化,感覺頗有意思der~

大東北05.JPG

大東北06.JPG

大東北08.JPG

大東北09.JPG

 

▼無論是圓桌或是長桌,檯面上都只有一具爐火,因為這樣才有吃酸菜白肉鍋特有的"圍爐"氣氛哪!

大東北07.JPG

大東北10.JPG

 

▼本次體驗的品項表與目前菜單:(通常體驗品項都會是店家的自信之作,值得看官們參考哟~)

大東北11.jpg

大東北12.JPG

大東北13.JPG

大東北14.JPG

大東北15.JPG

大東北16.JPG

最新菜單&即時活動訊息,請參考文末官方FB喔!

 

☆低溫天然發酵,湯頭酸甘鮮美
 
▼店家首先招待了一盤滷花生、泡菜及一壺熱的茉莉花茶,滷花生的色澤晶亮、軟硬適中,滷汁清爽不重鹹;泡菜對鯨魚家來說則有點辣喉...
大東北17.JPG
 
▼醬料由右至左分別為豆乳醬、韭菜醬、蔥,店家建議可將三種醬料各一匙的比例來調配:

大東北18.JPG

 
秋水茶:這是台中特有的涼茶,適合消暑退火,喝起來像是苦中帶甘的青草茶,據說苦味茶對肝臟頗有助益,不怕青草味的捧友們可以試試

大東北19.JPG

 
▼正統酸菜白肉鍋使用的長頸銅鍋上桌啦!! 大東北的銅鍋是以爐火來加熱的,湯滾之後服務人員會來協助開蓋以確保安全。

大東北20.JPG

 
▼銅鍋裡頭蒸騰翻滾著的,就是店家特別以低溫發酵55天的本地高冷白菜,在長時間的自然熟成之後加入高湯、白肉與蛤蜊同煮,成就一鍋富含天然乳酸菌的鮮美湯頭。
大東北21.JPG
 
 
▼服務人員先舀起一小碗凍豆腐讓我們品嘗湯頭,喝下一口,清新的酸甘直入咽喉,一道暖意隨即湧出,那柔和的酸味一點也不張揚,緩緩的回甘,叫人嘴角不自覺上揚。吸收了湯汁的凍豆腐把湯頭的美味保留在每個隙縫中,加上豆味的襯托,為整場精彩演出敲下一記響鑼~
大東北22.JPG
 
 
▼店家招待的白肉(豬五花),這盤白肉與湯底使用的是同一款,涮熟之後嫩度極佳,肉質與油脂完美結合,肥潤不膩,好吃極了!

大東北23.JPG

大東北24.JPG

 
▼鍋物沒有附白飯或麵食,因此主食是需要另外加點的。一份酸菜白肉煎餃共6顆,個頭不是特別大,煎得赤酥的餃皮很香,肉餡裡嚐得出明顯的酸菜味兒,不過鯨魚吃時覺得煎餃的皮偏油,或許沾點醬油或白醋來搭配會好些…

大東北25.JPG

大東北26.JPG

大東北27.JPG

 
▼加點一份芝麻醬燒餅,服務人員貼心的先將燒餅對切,方便我們分食。燒餅上頭滿滿的芝麻清香,牛鍵肉扎實且帶有軟筋,口感和味道都相當不錯!
大東北28.JPG
 
 
海陸卷:以白肉包捲鮮蝦、金針菇與韭菜,煮好之後的海陸捲不會散開,食用起來挺方便的,算是蠻有新意的品項。But,由於肉品與海鮮煮熟的時間不一,外頭的白肉熟了之後,無法看見裡頭的蝦肉是否熟透,所以食用前要稍微留意一下食材的均熟程度喔~

大東北29.JPG

大東北30.JPG

 
 
☆牧場好風光,贈禮好大方
 
雙人小牧場:服務人員依序介紹牧場上的肉品,由左至右包括雪花豬、梅花豬、雪花牛、澳洲肥牛與伊比利亞梅花豬,平舖在墨色盤器上更顯秀色:D

大東北31.JPG

大東北32.JPG

大東北33.JPG

 
▼經過酸菜白肉鍋的洗禮之後,肉品帶著稀微的酸菜甘味,感覺更加胃口大開。首先登場的是兩道豬肉肉品,其中雪花豬的肉質軟中帶實,融合了豐富油脂的滑潤感,表現平穩;梅花豬的肉質也頗嫩口,豬肉的肉味兒相當鮮明。
大東北34.JPG
 
 
▼接著入口的是兩道肉品是雪花牛與澳洲肥牛,雪花牛的肉質極為細緻,愈嚼愈散發出上好的肉甜味,滿口的嫩肉讓鯨魚吃得心花怒放~ 澳洲肥牛則油脂滑凝,肉質鮮嫩,嚐一片就幾乎要讓人醉倒…壓軸的伊比利亞梅花豬則完全出乎鯨魚意料之外,沒想到這樣的價位竟會出現豬肉界的勞斯萊斯 ,十分珍惜的細嚼慢嚥,果然品嘗到純淨柔嫩又肉味十足的夢幻逸品!!

大東北35.JPG

大東北36.JPG

大東北37.JPG

 
▼享用了肉感十足的小牧場之後,鯨魚原打算點個蔬菜來平衡一下,沒想到此時店家竟然奉上一份驚喜好禮---康乃馨組曲!這是母親節的特惠活動唷:只要5月5~14日來大東北用餐拍照打卡,就贈送1份好禮給辛苦的媽咪!康乃馨組曲裡有匈牙利捲毛豬、兩種季節蔬菜、四種蕈菇,還有一壺南非國寶茶,完全誠意十足呀!!
大東北01.JPG
 
 
▼補充了青菜和蕈菇的蔬食營養,味覺感受輕鬆許多,最後再嚐了一片匈牙利捲毛豬,被脂香味濃的迷人肉味給徹底征服,讚嘆這份母親節賀禮真的是送到心坎底啦!
大東北38.JPG
 
 
▼餐後甜點是抹茶雪花冰,入口即化的質地,留下淡淡的抹茶微韻在嘴裡迴盪~~

大東北40.JPG

 
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感謝愛評網的邀請與大東北天然發酵酸菜白肉鍋的招待,這次鯨魚家在大東北的體驗,對於店家堅持天然低溫發酵的用心、嚴選的食材、勤快的服務與大方的贈禮留下相當美好的印象。分享給喜愛天然鍋物的捧友們,有機會來大坑嚐嚐這時間淬釀出來的鮮美酸菜白肉鍋唄!
大東北41.JPG
鯨魚的海洋信箱:flywhale1@yahoo.com.tw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