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海城28.jpg

▲日期:107年1月   ▲電話:04-25289818
▲地址:台中市豐原市永康路9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30 (週三休)
▲類型:手工麵食/炒飯類/熱炒類/酸白鍋/手工餅類/飲料。
▲文/迷你鯨魚。攝影/W
 
 
▼豐原的餐飲向來以小吃為主,店面營業的餐廳要維持五年以上並非易事,加上近年來人口成長有限,經營餐廳的挑戰可說是愈來愈艱鉅了。這家位於永康路上的正海城北方麵食館,在豐原已有將近8個年頭,店面也因客源的增加而擴展,想來店家必有扎實的真功夫,才能在小吃叢林裡日益茁壯。

正海城01.JPG

 
 
▼從入口處擴充出來的區域,可以看見年輕的羅老闆正在專注製做著麵點,那揉著麵團的勁道,可是來自柔道場上叱吒風雲的好身手哩!

正海城03.jpg

 
 
▼一旁的牆面上敘述著羅老闆從逆境中翻身的真實故事,能夠在台東遇到視己如親的龐老闆,習得一身好本領,回到自己的家鄉--豐原,繼續發揚恩人所傳授的美食與助人的善念,起起伏伏的人生經歷教人十分動容...

正海城02.JPG

 
 
▼餐廳的牆面上播放著媒體採訪的影片,柱子上還有地方團體的感謝狀:

正海城05.JPG

正海城06.jpg

 
 
▼用餐區:
 一樓空間包含四人座與八人圓桌,靠牆處也有單人座位,桌位寬而潔淨。二樓還有用餐區,足以因應各種不同使用需求。

正海城04.JPG

 
 
▼醬料區:
提供多種店家自製手工醬料,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韭菜醬",不但可以拌麵、拌蔥油餅、餡餅、甚至是酸白鍋裡的白肉,都可以加點韭菜醬來增添香氣喔!

正海城07.JPG

正海城08.JPG

 
▼正海城目前菜單:

正海城09.jpg

  ( 註:最新菜單&即時活動訊息,請參考文末店家FB喔 !)  
 
 
千層餅 (NT55):
店家上菜的速度很快,點完單過一會兒,千層餅就現身了。薄而多層的餅皮裡包裹著滿滿的小黃瓜絲、豆干、肉絲和酸豆,一口咬下,餅皮薄Q有彈性,微辣的豆干肉絲配上爽脆的小黃瓜,加上酸豆的酸味會回甘,鹹香酸俱足,是相當飽口的一道手工餅食( ̄︶ ̄)

正海城10.JPG

正海城11.JPG

 
 
豬肉餡餅 (NT35):
餡餅的餅皮煎得金黃香酥,從旁邊夾開來可以看到豐滿的豬肉餡兒和湯汁,吃餅時要小心燙口,不過也是因為夠燙,餅皮才不會太快冷掉。這餅皮香~極了,真正是皮薄、餡多、湯汁豐,完全呈現出北方麵食豪爽又扎實的特色!  

正海城12.JPG

正海城13.JPG

 
 
麻醬麵 (NT60):
店家的自製麻醬超.超.超級~香濃的,讓鯨魚忍不住邊拌麵邊吞口水呀 ( ° ▽、° )  手工麵條彈牙有勁,在吸附了濃濃的麻醬之後,居然不覺油膩,只有滿口的香氣,簡單的麵食卻有著不簡單的美味,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正海城14.JPG

正海城15.JPG

 
 
麻油松阪豬 (NT200):
松阪豬是鯨魚家的桌上常客,就愛那彈牙又細緻的口感,以及愈嚼愈出味的肉香,加上薑絲麻油的加持,讓軟嫩香濃的麻油松阪豬在口中繞樑三日,餘韻不絕... 此時若來碗白飯,再把薑香麻油拌在裡頭,肯定是讓人停不了口的啦!!
正海城17.JPG
 
 
 
紹興石頭蝦 (NT320):
這道石頭蝦登場的氣勢非凡,首先將燒燙燙的大石頭放入石鍋裡,接著擺上滿滿的大蝦、蔥段、九層塔、蒜頭和辣椒等香料,最後豪邁的淋上一杯紹興... 霎時間,嗆鍋的香氣大爆發!!!!  整間餐廳都是撲鼻的蔥蒜香,連鄰桌的訪客都忍不住過來詢問了!

正海城18.JPG

正海城19.JPG

正海城20.JPG

 
 
▼石頭蝦除了噱頭十足的料理秀之外,味道也相當迷人,大蝦的皮薄易去殼,已開背的蝦肉在吸收醬汁之後,蒜香酒香蔥香俱足,新鮮豐厚的蝦肉也讓鯨魚貪戀吮指(其實是筷子啦XD),回味無窮...
正海城21.JPG
 
 
酸菜白肉鍋-小 (NT600):
正海城的招牌料理--酸菜白肉鍋,瞧這小鍋的份量,餵飽四個大人絕對綽綽有餘!鯨魚一瞧見蓋在鍋上那滿滿的金針菇,立即眉開眼笑,蓋在金針菇裡頭的酸菜也是多得驚人,幾乎從第一匙到最後一匙都能舀到充足的酸菜。酸菜也是自家醃製,在湯裡多滾一會兒能釋放出更鮮明的酸度。
正海城22.JPG
 
 
▼這兒的白肉是帶皮的,肉質較為扎實,經過油脂的調和,口感Q中帶潤,和著酸溜的湯汁咀嚼,風味多滋。蒸騰的湯頭邊冒著熱氣邊散發出誘人的酸鮮味,立馬喝一口,鮮明的醋味兒在口中釋放,搭配著酸菜多咬幾口,便能嚐到那酸勁散去後的回甘... 那種清透的酸甘之味滲透到凍豆腐裡、滲透到寬粉絲裡,也包裹著貢丸和金針菇,讓人每一口都沉浸其中。原以為已經太飽會吃不完的酸白鍋,竟然就這麼一碗一碗的喝到見底!
正海城23.JPG
 
 
綠豆沙餅 (NT55):
收尾的綠豆沙餅綿甜不膩,炸皮香酥,一塊餅切分成12片,小片小片的吃著,配茶聊天最合宜~
正海城25.JPG
 
 
▼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感謝愛評網的邀請與正海城北方美食館的招待,這次鯨魚家在正海城的體驗,對於店家的料理讚不絕口,這次體驗到的餐點不但味道足,辨識度高,厲害的是彼此之間不會被搶味,可以說每一道都讓鯨魚變心    加上服務也十分勤快,是一次相當愉快的用餐體驗!
正海城27.JPG
※以上紀錄為鯨魚家本次造訪的感受,捧友們也可以看看店家的官方臉書,參考其他食客的訪評意見唷!
 
正海城.jpg
☺鯨魚的海洋信箱:flywhale1@yahoo.com.tw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