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里思01.jpg
▲日期:107年2月   ▲電話:04-23770007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47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4:00,17:30~21:00
▲類型:印式濃湯/烤爐料理/主廚特點/咖哩/烤餅/特味飯/飲料/商業午餐/單人至六人套餐。         
▲文/迷你鯨魚。攝影/W  
 
 
▼來台中上異國美食食驗課囉~    這回食驗的主題是"印度料理",地點位於西區的存中街,在夜晚鵝黃燈光的陪襯下,餐廳的外觀散發著魅惑的異國氛圍,遠遠的就讓人開始進入想像旅程...
淇里思02.JPG
 
 
▼候位區的牆面上、玻璃上、門板上充滿濃濃的印度風情圖飾,呈現出這個古老民族的生活剪影~

淇里思03.JPG

淇里思04.JPG

淇里思05.JPG

 
▼進入餐廳裡隨處可見精美華麗的彩繪飾品,頭頂上的燈飾、櫃台上的雕花、金碧輝煌的茶具... 簡直令人目不暇給!

淇里思06.JPG

淇里思07.JPG

淇里思08.JPG

淇里思09.JPG

淇里思09-1.JPG

淇里思10.JPG

 
▼讓人印象深刻的還包括餐廳所使用的桌椅,銅黑色調的搭配,以及椅背上頭的壺狀柱頭,感覺更添精緻絢麗。
淇里思11.JPG
 
 
▼淇里思除了老闆和主廚是印度人之外,外場也有印度和其他國籍的服務人員,基本上都可以直接用中文來點餐,像鯨魚家不太嗜辣,點餐時向服務人員詢問辣度,請服務人員代為轉達調整辣度也都沒問題,所以訪客們無須擔心語言溝通的障礙喔^_^
淇里思12.JPG
 
 
▼淇里思目前菜單:

淇里思13.JPG

淇里思14.JPG

淇里思15.JPG

淇里思16.JPG

淇里思17.JPG

淇里思18.JPG

淇里思19.JPG

  ( 註:最新菜單&即時活動訊息,請參考文末店家FB喔 !)  
 
 
印式南瓜濃湯 (NT90):
這道濃湯是先將南瓜打成泥,再加入印度香料來熬煮,底部舀起來都是南瓜泥,清甜的南瓜纖維細緻,香料的味道並不重,每一口都可以品嘗到蔬果的甜味,鯨魚很喜歡:D

淇里思23.JPG

淇里思24.JPG

 
▼原味印度烤餅 (NT55)
吃印度料理時一定不會錯過烤餅,這裡的烤餅足足有10種口味呢!這次鯨魚體驗的是原味烤餅,餅皮顏色烤得相當漂亮,麵皮的炭香味迷人,嚼起來也富有彈性,一整個愈嚼愈香。
淇里思20.JPG
 
 
▼蒜味優格蔬菜咖哩 (NT300):
烤餅更棒的吃法,就是搭配著咖哩來吃囉~ 一開始看到蔬菜咖哩上的辣椒時,鯨魚心裡就涼了半截,深怕吃了辣味咖哩之後接下來都食之無味了... 
淇里思21.JPG
 
▼還好是鯨魚多慮啦,加了優格的蒜味咖哩其實蠻柔和的,雖然還是有些微的辣度,但是包在烤餅裡一起吃,融合之後的辣味是可以接受的。咖哩裡頭的豌豆、玉米、馬鈴薯、紅蘿蔔等蔬菜都燉得軟透,和著滿滿的優格咖哩醬,蔬菜的甜味加上咖哩的辛香,滋味頗為美妙^~^
淇里思22.JPG
 
 
▼印式炒茴香飯 (NT100):
印度炒飯的米粒十分細長,口感帶點濕度,和中式炒飯的乾香大異其趣。茴香特殊的香料味鮮明,入口後輕輕的盈繞在口中,餘韻清香。嘗過茴香飯的滋味後,接著當然就要加上不同口味的咖哩來試試,這種微濕潤的米飯拌上濃稠的咖哩醬,口感的黏度真是很match呀!!
淇里思25.JPG
 
 
▼紅醬奶油雞肉咖哩 (NT340):
這道是肉類咖哩,印度料理基本上沒有食用豬肉與牛肉的習慣,因此肉類料理是以羊肉、雞肉和海鮮為主。紅通通的醬汁是番茄醬,佐以香料和奶油調味,醬汁微酸甜中透著些許辛辣,味道變化豐富!雞肉厚實又大塊,肉質軟而無骨,相當順口。這道紅醬雞肉咖哩很搭茴香飯,可惜鯨魚依舊不敢嘗試用手抓飯 ,但是很能想像品嘗這種濃稠的醬汁飯,吮指回味的必要~! 
淇里思26.JPG
 
 
▼印式羊肉碳烤 (NT390):
另一道主食是碳烤羊肉,將醃製過的羊肉剁碎之後進入窯烤,深褐色的捲狀羊肉看起來好像香腸一般XD  原以為烤過的羊肉會偏乾澀,沒想到肉質居然像肉丸般的柔軟耶,或許是有羊脂潤澤的關係?! 肉卷裡的洋蔥丁也增添了清脆的口感,沾上綠色猶如鹹奇異果般的沾醬,讓碳烤羊肉吃起來更加清爽。
淇里思27.JPG
 
 
▼印度拉茶 (NT80):
拉茶的茶味和奶香都有呈現出來,喝起來有如牛奶糖般的甜香卻不甜膩,味道溫潤而滑順
淇里思28.JPG
 
 
▼萊姆蘇打 (NT110):
冰涼的萊姆蘇打,微酸的氣泡飲十分解辣,用餐時鯨魚不小心吃到了辣椒籽,趕緊喝下萊姆蘇打來滅火*__*
淇里思29.JPG
 
 
▼印式牛奶小米布丁 (NT90):
甜香濃稠的小米布丁嘗起來彷彿西米露般的口感,香甜的奶味中帶著一絲絲奇妙的果酸味,讓人驚喜,加上香脆杏仁片的點綴,是一道很有特色的甜品。
淇里思30.JPG
 
 
▼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感謝愛評網的邀請與淇里思印度美食餐廳的招待,這次鯨魚家在淇里思印度美食餐廳的體驗,對於印度料理的風味有了更加深刻、具體的認識,店家對於環境營造與餐點料理的用心程度,也讓鯨魚留下極好的印象!推薦給想嘗試印度料理的捧友們,如果有機會造訪的話,建議事先電話預約喔,因為鯨魚家周五晚間前往用餐時,店裡可是很快就客滿了呢!
淇里思31.JPG
※以上紀錄為鯨魚家本次造訪的感受,捧友們也可以看看店家的官方臉書,參考其他食客的訪評意見唷!
鯨魚的海洋信箱:flywhale1@yahoo.com.tw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