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閣01.jpg

▲日期:107年5       ▲電話:04-22342068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梅川東路四段68
▲營業時間:11:00-15:0017:30-22:00
▲類型:刺身/壽司/鍋物/烤物/蒸物/烹物/吸物/手卷/丼飯/飲品。 
▲文/迷你鯨魚。攝影/W
 
▼御閣手作壽司位於北屯區梅川東路上,門面以木竹搭配的方式營造出日式氛圍,在一片水泥建築中頗為顯眼。
御閣02.JPG
 
▼步行5分鐘的距離有附設停車場,鯨魚於平日前往,直接停在店家對面的停車格,步行0.5分鐘即可抵達XDD
御閣04.JPG
 
▼店門口的小木屋讓鯨魚困惑了片刻,這風格似乎和「鰭握」、「割烹」料理大異其趣啊不過呢,鯨魚是衝著「割烹」一詞來der,看到它就知道今天有好料準備大享口福啦~
御閣03.JPG
御閣05.JPG
 
▼店內用餐空間以一樓為主,二樓包廂尚在整理中,一樓座位接近50位左右。鯨魚造訪當天非假日,中午來客率約八成,店家透露假日常常一位難求,建議用餐要事先預約比較保險唷!

御閣06.JPG

御閣07.JPG

御閣10.JPG

 
▼吧檯旁的生鮮櫃裡,陳列著鳳梨魚、鮭魚、蝴蝶鯧等食材,這些都是老闆的友人從澎湖海釣直送的漁獲呢!

御閣08.JPG

御閣09.JPG

 
▼入座之後,服務人員勤快的介紹菜單,鯨魚喜歡這種圖文並茂的呈現方式,可以減少想像力不足或過度膨脹的困擾XDD      
這裡也有隱藏版菜單喔,秘密就藏在服務人員的嘴裡,大家自個來挖寶吧^__^

御閣12.JPG

御閣13.JPG

御閣14.JPG

御閣15.JPG

御閣16.JPG

御閣17.JPG

御閣18.JPG

御閣19.JPG

  ( 註:最新菜單&即時活動訊息,請參考文末店家FB )  
 
▼節慶限定的主題套餐,仔細端倪套餐的品項,整個超適合用來犒賞生命中重要的你()&我&()~
御閣20.JPG
 
▼猶豫再三之後,鯨魚決定體驗「御尚套餐」&「御品套餐」,因為炙燒已經是鯨魚的極限了,生食的門檻還是游不過企啦 (嗚嗚~
御閣21.jpg
點餐後服務員先是送上清香的麥茶和醃蘿蔔絲,蘿蔔絲甘酸開胃,吃完可續,不過套餐開始出菜後,這道可愛的前奏立刻就被淹沒在濃烈的海陸交響曲中啦…
 
 
鮑魚野菜沙拉()&野菜時蔬沙拉()
野菜時蔬沙拉的蔬果種類豐富,每種的份量均約一口左右,色彩繽紛的生菜在酸甘酸甘的柚醬襯托下,讓人胃口大開。其中最畫龍點睛的部分就是那球肉質細緻,帶有甜度的鮪魚泥,不但能為生菜增添自然溫微的油脂,淡淡的鹹甜度更加豐富了整道沙拉的層次,令鯨魚相當欣賞。
御閣22.JPG
 
 
鮑魚野菜沙拉和野菜時蔬沙拉的區別,就在於這枚閃閃發亮的鮑魚上頭囉!! 食用前店家已經細心的將鮑魚切分好,因此十分容易入口(大心捏~) 
鮑魚本身口感柔軟帶著彈性,咀嚼時不斷地在口中釋出甜美的鮮味,豐厚的鮮美之味在生蔬中脫穎而出,教人回味無窮~
御閣23.JPG
 
 
松露干貝茶碗蒸()&茶碗蒸()
滑溜柔嫩的茶碗蒸入口即化,口感細膩如絹,佐以勾芡的湯汁更顯柔美。
香氣濃郁的松露是鯨魚的最愛,這道幾乎每口都吃得到松露,對於愛好此味的鯨魚可是嚐得心滿意足^U^ 茶碗蒸的底層還藏著好幾枚干貝,甘甜的海味也讓味蕾充滿著驚喜!
御閣24.JPG
 
 
特上生魚片附天使蝦刺身
御尚套餐的主秀登場!!      店家現磨的日本芥茉香而不嗆,天使蝦刺身口感彈Q,鮮味清新;紅紺/青紺的肉質帶有脆度而不軟爛,和日本芥末相得益彰;鮭魚片則較具咬感,豐富的油脂逐漸盈滿口腔,滑潤無比~
御閣25.JPG
 
 
三彩蘿蔓卷
青綠的蘿蔓葉包裹著晶透亮麗的鮭魚卵、芥末色的海膽、粉橘色的鮭魚,再加上白亮的醋飯,繽紛的配色讓人目光一亮!
入口後,爆漿的鮭魚卵和著濃稠微苦的海膽味,一同融入柔軟的魚肉與微酸的米飯中,濃烈的鮮、驚豔的甜、特殊的苦感,同時在口中爆發,那調和之味真的是太醉人啦!!! 這道出色的三彩蘿蔓卷,完全擄獲鯨魚的心和胃,足以克服對生食的恐懼,一卷接著一卷,幾乎無法停箸>V<

御閣26.JPG

御閣27.JPG

 
 
鹽烤透抽
窩歐~ 又是一道視覺系的美品,燻烤至金褐色的薄皮把光滑的透抽襯托得更加雪白,生動的擺盤讓透抽彷彿要從海草叢中現身般,活靈活現XD
彈牙的透抽在口中展現活性,誘人的碳香味與提味的薄鹽,每口都能充分享受到香Q鮮彈的好滋味!

御閣30.JPG

御閣31.JPG

 
日本星鰻握壽司
閃耀著金黃光澤的日本星鰻,肉質細緻,口感甜美秀氣,帶點黏稠的尾韻,愈嚼愈令人陶醉~~
御閣32.JPG
 
安格斯牛肉握壽司
看到沒?? 一貫醋飯上竟然覆蓋了兩片安格斯牛耶!!! 足以想見牛肉的味道有多濃厚了吧!! 肥美滑潤的油脂融合在柔嫩豐郁的肉質中,真是任誰都難以抵擋的美味!
御閣33.JPG
 
比目魚丼飯
炙燒過的比目魚香氣更上一層,黏唇的魚脂搭配著鹹甜的醋飯、鮭魚卵的甘鮮,十分動人心弦~
御閣38.JPG
 
鮮魚味噌湯&蛤蜊清湯
味噌湯溫和柔韻,鮭魚塊肉軟、味濃,喝起來十足暖心;蛤蜊則粒粒飽滿開朗   (~),湯頭鮮而清透,讓W頻頻點頭稱是。

御閣28.JPG

御閣29.JPG

 
▼御品握壽司生食類 
前幾貫的生食握壽司交由W來品嘗,依照味道輕重的順序來食用,白色的深海魚味道輕柔,口感偏扎實;鮪魚以豐富的油脂取勝,油潤度極佳;海膽軍艦的口感軟糊,獨特的微苦在細細咀嚼後,轉而為柔軟綿延的餘韻;天使蝦的蝦頭香氣十足,滑彈的蝦肉搭配著濃厚的蟹膏,共同演出海味圓舞曲
御閣34.JPG

 

 
▼御品握壽司炙燒類
終於換鯨魚享受炙燒握壽司了,首先入口的是炙燒干貝,炙燒過的干貝表面約3分熟度,肉質軟嫩纖細,鮮味較為含蓄。雖然生食級干貝能保有百分百的原汁原味,不過鯨魚偏愛的卻是表面七分內在三分的外焦內嫩型,覺得這樣的香氣和口感都更加迷人@U@
御閣35.JPG
 
 
炙燒鮭魚肚&炙熱比目魚鰭邊肉
這兩貫均以濃郁的油脂著稱,鮭魚炙燒後的表層微酥,特有的酸度讓魚脂嘗起來濃而不膩,潤得恰到好處;相較之下比目魚的鰭邊肉則是脂力全開,不過一口的份量,脂香卻濃到化不開,存在感極高啊!!
御閣36.JPG
 
 
炙燒甘貝松露安格斯牛 (右下)
最後一貫其實是鯨魚私心的特別版!
原本套餐上的品項是松露安格斯牛,瀏覽單品時,發現居然有干貝松露安格斯牛肉,松露、干貝、安格斯牛?!!!三者都是鯨魚的最愛呀,單然要立馬加價換購!
百般珍惜的入口品嘗,首先是松露的香氣獨佔鰲頭,接著鮮軟的干貝追擊於後,最末則是安格斯牛的炙濃香滑,共同交織出澎湃的海陸交響曲,呵~~如此絕美的享受,鯨魚忍不住擱筷讚嘆
御閣37.JPG
 
 
▼甜點:綠豆湯
這是店家招待的綠豆湯,其實在享用了如此精彩的割烹料理後,鯨魚和W的胃已經飽到翻肚了,不過店家招呼得親切,我們還是開開心心的把綠豆湯給收服。

御閣39.JPG

 

 
▼這次在御閣手作壽司的食驗讓鯨魚和W都大大滿足,不斷地被前仆後繼的美食給征服,店家的服務態度與親和力也相當到位,是一次讓人讚不絕口的體驗!
喜歡細細品味日式料理的評友們,不妨帶著生命中那個重要的她&(),親自來享受一場割烹盛宴唄~
御閣40.JPG
※本文為愛評體驗卷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官方FB:御閣手作壽司
鯨魚的海洋信箱:flywhale1@yahoo.com.tw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