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月    圓圓3y11m

好險
Jaguar在客廳喵喵喵的叫個不停,
圓圓很快地從客廳跑到房間,
說:"還好我很快地跑過來,才沒有被Jaguar喵到!"
 
池魚之殃
圓圓在客廳玩氣球,Jaguar躺在一旁休息
過不久氣球忽然破了,圓埋怨說:
"都是Jaguar害的,牠剛剛喵我,氣球就破掉了!"
 
 狀況外
圓把娃最喜歡的公主拼圖弄丟了一片,
娃:"蛤阿...這樣以後就沒辦法拼圖了啦!"
圓安慰娃說:"沒關係呀,以後找到再拼就好了啊..."
 
塗肥皂
洗澡時為圓圓塗抹肥皂,
圓:"媽媽,我這樣好像一張紙喔!"
M:"為什麼?"
圓:"因為妳在我身上塗塗塗,好像在紙張上畫圖耶!"
 
小大人
娃娃看到圓圓的玩具沒收好,
大聲的說:"妳看啦,東西都亂丟!快點撿一撿!"
圓圓轉過頭來,問:
"媽媽,妳覺得姊姊這樣的語氣有好嗎?"
 
妹妹有練過
圓圓收拾書本時沒有擺放整齊,
爸爸提醒她再亂放的話,書本會掉下來的,
只見圓圓一派輕鬆地說:
"有啊,我就有被砸過啊..."
 
那個人
回家的路上,圓圓坐在車子裡觀察馬路上的人,
忽然看到前方有位機車騎士,圓說:
"你看,那個人還穿著紫色的衣服耶!"
殊不知"那個人"就是正好跟我們轉進同一條巷道裡的W啦!
(爸爸戴上安全帽就認不出來了嗎XDD)
 
猴子撈月1
假日一起去看九歌的兒童劇<猴子撈月>,
回家後,圓圓自己改編兩隻老虎的歌詞,唱道:
"猴子撈月,猴子撈月,撈什麼?撈什麼?
原來是月亮,原來是月亮,月亮亮,月亮亮~"
 
 猴子撈月2
兒童劇<猴子撈月>裡有一幕演員對101大樓放屁的戲,
讓孩子們印象深刻,圓圓邊模仿邊笑說:
"我要打給警察杯杯說有人對101放屁,還放了一大聲~"
 
外星語1
晚上,圓圓從房間裡跑出來,緊張的說:
"牆壁上有一隻堅固的壁虎!"
 
外星語2
圓圓正在看書時,被突然打開的門給嚇到,
說:"吼~剛剛真是嚇死我一跳!"
 
不分享的後果
阿嬤帶娃娃圓圓去公園玩,看到一個倒地不醒的醉漢,
阿嬤趕快帶小朋友們離開,回家後圓圓描述說:
"那個人的酒都沒有分給別人喝,所以就倒在地上了!"
 
看我的肌肉
平常做要出力的動作時,圓圓都會說:"看我的厲害!"
某次要把黏土壓扁時,圓改口說:"看我的肌肉吧!!"
 
浴缸和洗手台
洗澡要進去浴缸時,圓圓摸著浴缸邊緣說:
"小朋友要扶著浴缸的骨頭,這樣才不會滑倒!"
刷牙時,圓圓看著洗臉台的柱子說:
"那是洗手台的樹幹,這樣洗手台才不會掉下來。"
 
巨蟹座1
巨蟹座的圓圓愛撒嬌又愛演戲,
睡前,圓跑過來雙手托頰裝可愛說:
"我可以跟姊姊一起睡嗎?拜託~~"
 
巨蟹座2
娃娃把畫好的作品拿給圓圓看,
圓圓立刻睜大眼睛說:
"噢~~姊姊畫得真是太美了..."
 
巨蟹座3
點心時間吃杯子蛋糕,圓看著蛋糕說:
"我真是不敢相信這個蛋糕那麼美!!"
 
巨蟹座4
放學去接圓圓時,老師爆料說:
"寶貝今天跟老師說一個秘密,說我媽媽生氣時很兇,但是她很漂亮!"
老師:"那妳爸爸呢?"
圓:"我爸爸更兇喔,但是他很帥!"
 
婚禮
姨媽跟圓圓說皖慈阿姨要結婚了,大家要一起去參加婚禮
圓:"我不用去參加婚禮啊,我又沒有要結婚..."
 
草莓壽司
洗完澡後用大毛巾把圓圓包起來,
圓:"這樣我就變成壽司了,是草莓口味的~"
 
吃我一腳
幼兒園戶外教學帶孩子們去兔子園餵兔子,
許多幼兒看到兔子撲過來都嚇到了,紛紛向後退
老師描述:"只有一位幼兒直接用腳把兔子趕開,然後繼續餵兔子,完全沒在怕的..."
 
 
 
【附錄】6月生活點滴
端午節,圓圓在幼兒園體驗包粽子
1050608-8.jpg
 
假日自己做飯糰
1050611-1.jpg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