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01.jpg
▲日期:105年10月               ▲地點:台中市南屯區東興東街101號
▲電話:04-24731133         ▲營業時間:12:00-14:00;17:30-20:30 (週一休;每月兩次週日休)
▲類型:無菜單創作料理,1280元/人(預約制)
文by迷你鯨魚 / 攝影by W      ▲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這次收到愛評網的邀約通知,鯨魚一度感到遲疑...即使家人長年吃素讓鯨魚和孩子們頗親近蔬食,不過看到網路上的介紹得知:東方喜悅原是珠寶商的私人招待所,這可讓鯨魚卻步了....一來擔心在這麼高級的地方用餐會不自在,二來也擔心店家無法接受年幼的孩子同行。然而在實際體驗過後,發現自己多慮了,衷心認為這是一次極棒的用餐經驗,店家為飲食所堅持的信念令人敬佩,從餐點到食藝美學的傳達,讓鯨魚充分地感受到--『 有一種尊榮不是距離而是親近。』

------------------------------------------------------------------------------------------------------------------

東方喜悅位於南屯區安靜的巷弄內,用餐區在一樓,二三樓為老闆的藝品珍藏與接待處。

東方02.JPG

 

▼入口處右手邊的水池先吸引了娃娃&圓圓的目光,此時服務人員親切的過來招呼,笑盈盈地逗著孩子們閒聊,原本擔心無法接待幼兒的顧慮瞬間瓦解(畢竟有些餐廳會為了維護用餐品質而設定年齡限制...)。當天另有兩組賓客各自帶著1-3歲的孩子前來用餐,服務人員也都和善以對,彷彿是在接待自己的家人一般~

東方03.JPG

 

▼另一側的日式庭園裡,有許多樹形優美的盆栽:

東方04.JPG

 

▼鎮店之寶:紫檀木瘤。紫檀本是珍貴樹材,其特性並不易受傷而結瘤,樹瘤相當具稀有性。如此巨大的紫檀木瘤實在罕見,藉由用餐之際得以欣賞珍奇藝品,也是難得的機會^~^

東方05.JPG

 

漢白玉觀音像:漢白玉其實並非玉喔,而是高級的純白大理石,猶如玉石般雪白盈潤的質感,讓人看了心情不知不覺中沉靜下來...。

東方06.JPG

 

一樓用餐區:環境開放通透,大器而不貴氣,在雅緻與豪華之間取得巧妙的平衡。這裡的座位並不多,且時常接受熟客包場,因此完全採行預約制喔!

東方07.JPG

東方08.JPG

東方09.JPG

東方10.JPG

 

二樓環境:主要是展示老闆的收藏珍品,以及個人招待賓客之處。用餐之餘,聆聽服務人員解說各種珍品的藝術價值,心靈同時也享受了一場美學洗禮~

東方11.JPG

東方12.JPG

東方13.JPG

東方14.JPG

東方15.JPG

東方16.JPG

東方17.JPG

東方18.JPG

東方19.JPG

東方20.JPG

 

▼本次體驗的品項表

東方21.jpg

 

▼原訂的品項為「 1280元無菜單料理1人份+580元無菜單料理1人份」,服務人員告知自11月起,東方喜悅僅提供單一價位1280元的無菜單料理,因此鯨魚家本次的體驗也就直接升級為1280元無菜單料理2人份囉  \^o^/ !

東方22.JPG

 

鄉村健康鮮果:這裡使用的水果除了嚴選供應商之外,每顆水果都會逐一試過甜度與鮮度,符合標準的果子才能上得了檯面,其餘的則會成為當天現熬的高湯食材。一盤水果裡共有7種品類,包含了「 紅黃青白黑」 五色,既鮮甜又養生。

東方23.JPG

 

開胃小品:一樣是以五色搭配,對應著身體裡的五臟,透過完形的天然食材來照料身體,正是食藝精髓之所在。

東方24.JPG

 

▼由左至右依序是:珍珠麥過貓--南瓜蓮子--百香果山藥--牛蒡芥末,過貓和山藥都具有黏性,也都搭配著酸性醬料,吃來開胃又潤喉;南瓜(不是紅蘿蔔唷)蓮子清甜潤肺;牛蒡的纖維質高,本身雖略帶特殊的土味,但這樣小小一塊倒是不會太明顯  ‿-

東方25.JPG

 

甜菜根--高麗菜捲--秋葵:這三項鮮蔬完全適合無菜不歡的鯨魚啊,能夠完完整整吃到蔬菜的原形、原味,再搭配一點淡鹹的味噌醬增添變化,好喜歡這種少量卻多樣化的食材,有種「少即是多」的滿足感~

東方26.JPG

 

焗烤蘋果:一上桌焗烤的香氣立刻撲鼻而來,服務人員叮嚀我們:要趁熱吃喔!鯨魚卻忍不住欣賞起瓷盤上金黃閃耀的蘋果,看起來簡直就像一顆珠寶嘛!

東方28.JPG

 

▼據說蘋果加熱後,分子的活性會比生食增加9倍以上,對人體更有助益。因此儘管這顆蘋果寶石如此迷人,還是得趕緊趁熱吃囉...

東方27.JPG

 

▼劃開之後,珠寶盒裡裝著紅麴薏仁、蘋果丁、栗子,蘋果本身並沒有青果的酸性,吃起來淡淡的,口感偏軟,搭配著焗烤和栗子的香甜,融合的味道有點像鹹派的水果版,很得鯨魚家喜歡!

東方29.JPG

 

白靈菇佐蘋果醬:白靈菇?這是鯨魚初次體驗到的食材,市面上頗為少見,大如掌心的白靈菇當然更加稀有。服務人員說平日較常使用的食材是猴頭菇,這次因為有買到白靈菇,所以就由它來擔任今日盛宴的要角。

東方30.JPG

 

白靈菇的口感細嫩,咬起來類似鮑魚的質地 (鯨魚其實並不喜歡用蔬食來比擬肉食,這樣的形容只是比較方便和具體),入味的醬燒讓白靈菇鹹中帶甜,本身的味道就已經很棒,若是再沾上店家特製的蘋果醬,並調入一點點阿里山芥末,其美味升級的程度更是教人驚豔!!

東方31.JPG

 

水雲蘋果醋:蘋果醋的醋勁中等,調和了蜂蜜之後很容易入口,漂浮在蘋果醋上方的"水雲",是來自日本的食用海藻,口感滑溜像是細細的蒟蒻,喝起來蠻具喜感的   ~( ̄▽ ̄)~*

東方32.JPG

 

精燉獅子頭:獅子頭是當天以豆腐手工製作,在東方喜悅吃不到任何半成品和加工素料,費工熬煮的湯頭甘美濃郁,喝一口鮮甜的蔬果精華,心裡竟然湧上一股暖意,為了這道湯品而凝聚的用心,讓鯨魚深深感動...

東方33.JPG

 

炒米粉:店家即興招待的炒米粉,帶著香氣的米粉口感濕潤,是味道清爽的台式小吃,不一會兒就被搶食一空!

東方34.JPG

 

松露燉飯:這個可愛又神秘的蛋形寶盒上桌時,鯨魚、娃娃和圓圓都充滿了好奇(⊙o⊙)a,打開一看,裡頭裝的是松露燉飯耶!店家採用的義大利松露醬味道非常濃郁,松露特有的蕈香融合在滑潤的燉飯裡,滋味真是迷人!!品嘗這道燉飯時,鯨魚還嘗到另一股吸引人的香氣,詢問之下,廚師告知燉飯裡還有加入牛肝菌喔,難怪這美妙的滋味非比尋常呀~~ 

東方35.JPG

 

銀耳蓮子燉水梨:這道養喉潤肺的燉湯看似濃重,實則清爽,燉盅裡的竹笙、蓮子、銀耳、百果等,無一不是養生天然的好食材,一盅下肚,真是對自己身體最友善的犒賞了!

東方36.JPG

 

▼餐後甜品是蜜芋頭金桔蜂蜜檸檬,芋頭鬆軟透心,滋味樸實;金桔檸檬不酸不澀,清清淡淡,為這場食藝盛宴輕巧地畫上句點。

東方38.JPG

 

▼這次在東方喜悅的用餐體驗,對於原本就喜歡菇類與蔬食的鯨魚而言,完全是如魚得水的享受≧▽≦;對於偏好肉食性的W來說,味道和份量方面也能吃得滿意又飽足<( ̄︶ ̄)>;至於還在食物啟蒙階段的娃娃圓圓呢?多樣化的季節時蔬盤飾造型,無非是培養生活美感極佳的經驗   。◕‿◕。

東方40.JPG

 

▼幕後感謝:感謝愛評網團隊的邀請與東方喜悅的招待,雖然高價位的無菜單創意料理並非小資家庭可以經常負擔的餐飲方式,但是當某些重要的時刻來臨、或是對待生命中重要的人、甚至是心靈需要安慰的時刻,東方喜悅是一個可以讓人藉由食物獲得生命力與心靈喜悅的好地方唷!

東方42.jpg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