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六砌01.JPG
▲日期:105年12月     ▲地點:新北市三芝區興華里田心子2號
▲電話:02-26372288 ▲營業時間:10:00-22:00 (週二休)
▲類型:義大利麵/燉飯/炸物/燉菜/披薩/早午餐/飲品/咖啡
▲文by迷你鯨魚 / 攝影by W

 

老實說...這是一張貪吃券^///^,當鯨魚在百六砌的文宣上看到"百年古道"、"台灣第一位醫學博士故居"、"窯烤披薩"等形容時,立馬下手搶標!因為鯨魚家特別喜愛探訪具有當地文史特色的店家,感覺猶如進入交錯的時空一般,讓人在實際造訪前,就已展開天馬行空的想像之旅~

 

百六砌窯燒位於新北市三芝區的興華里,位置正好是省道101甲線的起點,地標十分明確。店家正門口即有機車停車區,右側廣場亦可停車,十分方便。

百六砌02.JPG

百六砌03.JPG

百六砌04.JPG

 

▼店名取自當地的古道名稱,相傳早期居民以筆筒樹鋪設台階,後來改用石塊鋪設,總計162階,故名為"百六砌" 

百六砌05-1.JPG

 

▼改造過的老屋有點中西混搭的感覺,櫃檯斑剝的磚牆和地板的色調相當協調,前方的老沙發椅顯得特別有味道。鯨魚家造訪這天,三芝的山區微微飄著細雨,因此室內光線略顯昏暗,似乎更增添了舊時光的沉靜感~

百六砌05.JPG

百六砌06.JPG

百六砌10.JPG

百六砌11.JPG

百六砌35.JPG

 

▼加蓋的二樓空間居然是美式風格,國旗桌面搭配汽油桶的座椅,和一樓的寧靜氛圍截然不同,感覺有點兒跳tone…

百六砌12.JPG

百六砌13.JPG

百六砌14.JPG

 

▼這棟建築物原是台灣第一位醫學博士杜聰明先生的故居,店裡雖然沒有特別設置杜博士的相關介紹 (好可惜說~),但從屋內原有的基材與雕花窗飾等細部,不難看出杜家昔日的風華榮景。

百六砌15.JPG

百六砌16.JPG

百六砌17.JPG

百六砌18.JPG

百六砌19.JPG

百六砌20.JPG

 

▼櫃檯上擺放著應景的耶誕飾品和常溫蛋糕,後方的石窯則是窯燒料理的靈魂所在 ω 

百六砌07.JPG

百六砌08.JPG

百六砌21.JPG

百六砌22.JPG

 

▼設置在室外的洗手間和抽菸區,一旁還擺放著木製搖椅,雖然當天廁所乾淨無異味,旁邊也沒有人抽菸,但是這搖椅的位置實在無法讓人太放鬆啊 (><)  

百六砌23.JPG

 
▼本次體驗的品項表和目前菜單
百六砌24-1.jpg

百六砌25.JPG

百六砌26.JPG

百六砌27.JPG

最新菜單及相關活動資訊請參考百六砌官方FB唷!

 

▼主廚特調湯品:用太空椅杯盛裝的南瓜湯,造型頗為亮眼,不過味道相當淡,喝不太出湯品的特色…

百六砌28.JPG

 

▼附餐麵包:兩塊黑麵包的咬勁相當不錯,搭配著黑醋橄欖油,增添些許酸度與滑潤感,風味更有變化。服務人員告知,麵包吃完是可以續添的唷 \(^▽^)/ 百六砌29.JPG

 

依比利豬披薩:蝦米?!!窯烤披薩居然使用豬肉界的勞斯萊斯當作食材?!!!這倒是前所未聞,鯨魚滿懷期待的咬上一口,初入口時紅醬的味道相當明顯,餅皮的Q度和香氣也夠,但…怎沒有嘗到依比利豬特有的肉味呢?忍不住挑開一片披薩來瞧瞧,原來裡頭是調味過的碎肉塊,肉塊的鹹度過於搶味,以至於原有的特色反而沒有表現出來,有點可惜了… 百六砌31.JPG

百六砌32.JPG

 

南瓜松阪豬義大利麵:鯨魚家很喜歡松阪豬的料理,但是松阪豬搭配南瓜醬倒也是第一次體驗,想不到兩者還挺合拍的,松阪豬的彈性與肉香很迷人,醬汁的濃淡也剛剛好,互相搭配的味道蠻協調的呢!

百六砌33.JPG

百六砌34.JPG

 

焦糖瑪奇朵&柚子茶:天氣降溫了,點了兩杯熱飲來暖暖身,瑪奇朵上頭的焦糖不會過甜,口感溫和;柚子茶酸甜適中,溫熱的喝很是舒服,喝完還可以回沖喔~

百六砌30.JPG

 

▼用完餐後,帶孩子們到百六砌旁邊的興華國小走走,校門口的黑熊同學非常卡哇伊  >U<

百六砌36.JPG

 

▼生態區裡居然還有恐龍和梅花鹿耶,這不是鯨魚小時候流行的校園造景嗎?! 想不到在這裡還看得到,感覺好復古唷XDD 百六砌37.JPG

 

▼娃娃圓圓開心的在校園遊戲區玩個不停,興華國小裡有一座很棒的六角攀爬訓練場,對於像娃娃圓圓這種攀爬經驗貧乏的都市小孩來說,攀爬架是訓練身體協調度與膽量很好的體能設施呢!

百六砌38.JPG

百六砌39.JPG

 

▼鯨魚原想趁機探訪”百六砌古道”,不料在當地的導覽圖中並沒有看到確切的指標,倒是看到了”三板橋古道”,於是便追尋著指標找到”三板橋”。 百六砌40.JPG

 

三板橋原是舊時三芝鄉民運送茶葉、染料和橘子,前往淡水和台北的要道,因大屯溪上游溪水氾濫難行,便利用溪中大石為橋墩,再以三塊石板排列成橋面,終於解決了運輸的不便,為當地早期生活留下歷史見證。

百六砌41.JPG

 

▼鯨魚家很喜歡像這樣探訪在地生活的遺跡,感覺就像在尋寶一樣,踏在三道石板搭成的古橋上,雖然簡樸卻有思古幽情,時空彷彿短暫的凝結在這一刻…

百六砌42.JPG

百六砌43.JPG

 

▼這回鯨魚家托百六砌的體驗之福,順道欣賞了三芝的石砌老屋和三板橋古道,眼看著春櫻即將綻放,大家有機會到三芝賞櫻之際,不妨也細細體會一下純樸的山城之美喔!

百六砌44.jpg

鯨魚的海洋信箱:flywhale1@yahoo.com.tw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