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豚屋01.JPG
▲日期:106年8月   ▲電話:04-23273420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19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至週日,12:00~15:00,17:00~24:00
▲類型:生菜包肉/燒肉/韓式煎餅/韓式炒飯/豆腐鍋/飲品/酒類/冰品/主題套餐。         
▲文/迷你鯨魚。攝影/W  
 
來台中吃韓式料理囉~ 這次要體驗的VEGE TEJI YA菜豚屋/台中店相當特別,除了傳統的生菜包肉之外,還能和墨西哥捲餅以及麻糬皮搭配耶,燒肉也有多種選擇,一次享受到四種燒肉風味,充滿了料理的創意和變化呢!
 
 
VEGE TEJI YA菜豚屋/台中店位於西區的精誠五街,相信許多人和鯨魚一樣,很喜歡精誠街的文藝氣息,在這兒的街道隨處逛逛,總是能發現許多特色建築和風格餐廳。外觀極簡風的菜豚屋置身其中,在大樹和草皮的圍繞下,顯得十分和諧。
菜豚屋01.JPG
 
 
▼哇啊,請瞧瞧~ 在寸土寸金的精誠五街,竟然有附設專用停車場耶!!! (感動捏~)
菜豚屋02.JPG
 
 
▼有別於外觀質樸的清水模建築,餐廳內部則是奔放的街頭風,牆面上張力十足的塗鴉,讓氣氛頓時熱鬧起來,彷彿有愈夜愈熱情的感覺…。

菜豚屋03.JPG

菜豚屋04.JPG

 
 
▼吧台上竟然掛著日式居酒屋常見的小布簾?!!  哈,那是因為這家韓式料理的老闆是日本人啦!鯨魚蠻欣賞菜豚屋的Logo,在店裡會以各種形式出現,很有玩躲貓貓的樂趣哩!
菜豚屋05.JPG
 
 
▼相較之下,二樓的環境顯得清爽許多,從大片開窗欣賞窗外的景色,感覺更加放鬆:D

菜豚屋07.JPG

菜豚屋08.JPG

菜豚屋10.JPG
 
菜豚屋09.JPG
 
菜豚屋11.JPG
 
 
 
▼本次體驗的品項表、個人喜好度與目前菜單:

菜豚屋12.jpg

菜豚屋13.JPG

菜豚屋14.JPG

菜豚屋15.JPG

菜豚屋16.JPG

菜豚屋17.JPG

菜豚屋18.JPG

   ( 註:最新菜單&即時活動訊息,請參考文末店家FB喔 !)  
 
 
▼配菜:柴魚片洋蔥絲&涼拌小黃瓜&韓式泡菜:生洋蔥絲稍有嗆度,拌上柴魚片後添加了香氣,不過對於不嗜辣的鯨魚家來說,生洋蔥的味道還是刺激了些;涼拌小黃瓜則酸爽清脆,老少咸宜;至於韓式泡菜的鹹辣度,對鯨魚來說是OK的,加在生菜包肉裡也不會太搶戲。

菜豚屋21.JPG

菜豚屋22.JPG

菜豚屋23.JPG

 
 
▼店家引以為傲的嚴選生菜,每片均約掌狀大小,據說是為了讓客人享受到好吃的生菜包肉而特別開發的,不但看起來的模樣翠綠鮮嫩,吃起來的纖維適口度和含水度也相當不錯。
菜豚屋25.JPG

菜豚屋20.JPG

 
 
▼搭配包肉的食材包括韓式泡菜、豆芽菜以及和風高麗菜絲:
菜豚屋24.JPG
 
 
▼店家還特別為小朋友準備了白飯、海苔片及果汁喔,是不是好貼心^U^

菜豚屋26.JPG

菜豚屋27.JPG

 
 
▼專用的紙圍兜:為了用餐時保護衣物的清潔,大人小孩都要”貼”一件圍兜在身上唷!
菜豚屋28.JPG
 
 
▼開始準備燒肉啦,菜豚屋的燒肉都是由店員直接在桌邊服務的,今天為我們服務的Tony不但態度親切,而且身手相當矯健,一人照顧兩到三桌依舊游刃有餘、笑容可掬,讓用餐的氣氛相當愉快 ( ̄︶ ̄)
菜豚屋29.JPG
 
 
上生三層肉:Tony建議我們先品嘗傳統的生菜包肉,就是將喜歡的配菜和燒肉直接包捲起來食用。烤好的上生三層肉帶有豐富的油脂,肉質嘗起來溫潤彈牙,肉味香而不鹹,豆芽菜和生菜的水分則讓燒肉顯得爽口不膩。
菜豚屋30.JPG
 
菜豚屋31.JPG
 
 
▼第二種吃法是用墨西哥薄餅來包小黃瓜、高麗菜絲、燒肉以及香濃起司,墨西哥餅皮有著淡淡的麵香,小黃瓜添加了捲餅的清脆度與水分,最妙的是上頭的香濃黏稠起司,味道濃郁卻一點都不會過鹹,起司的香氣和燒肉的肉味真是巧妙的搭配!
菜豚屋32.JPG
 
 
元祖刨刀三層肉:刨刀三層肉的肉片薄而寬,放在掌狀的生菜中大小剛剛好,這回的肉片搭配著店家特製的椪醋醬,嘗起來有肉脂香和微微的果酸,連吃幾片都不會膩口,加上香濃的黏稠起司又可以有不同的變化\^o^/
菜豚屋33.JPG
 
菜豚屋34.JPG
 
菜豚屋35.JPG
 
 
▼娃娃看我們不斷將食材捲入生菜中,也有樣學樣的把小黃瓜包在海苔片裡,自得其樂的享受自製蔬菜捲XDD
菜豚屋36.JPG
 
 
VEGE海鮮豆腐湯鍋:豆腐鍋裡的食材豐富,除了泡菜、豆腐、雞蛋、蛤蜊、鮮蝦之外,還有年糕和豐富的金針菇耶!!韓式泡菜湯鍋的味道微辣,喝起來有溫暖的辛香感,鮮蝦和蛤蜊嘗得到海味的鮮美,豆腐柔嫩,飽滿的蛋黃,Q軟口感的年糕和金針菇…滿滿的鍋物讓人吃起來好飽足~

菜豚屋37.JPG

菜豚屋38.JPG

 
 
▼秘傳醬三層肉()&柚子三層肉():第二回合的燒肉是菜豚屋的調味創作喔,鯨魚最愛這種獨家風味的特色料理啦!
菜豚屋39.JPG
 
 
▼條狀的三層肉燒烤後會切分成適當的大小,食用起來很方便。左邊看起來橘紅的秘傳醬三層肉,其實沒什麼辣度(不過娃娃圓圓還是覺得會辣…),濃郁的醬香中帶著舒服的甜味,風味十分迷人¯▽¯ 右邊的柚子三層肉,肉質軟嫩好咬,柚子醬酸香順口,讓肉品吃起來更加香甜多汁!
菜豚屋40.JPG
 
 
濟州御飯:套餐的結尾是現場炒飯秀,同樣是由Tony為我們操刀,真的很佩服他要一人分飾三角^_^     在鐵板上將白飯和豆芽菜、香菇拌炒後,加上生蛋和香甜的濟州醬,拌炒至飯粒色澤均勻就停手。

菜豚屋41.JPG

菜豚屋42.JPG

菜豚屋43.JPG

菜豚屋44.JPG

 
 
▼接下來是菜豚屋的秘密步驟,只見Tony在炒好的橘色炒飯上擺放青蔥、海苔絲和小黃瓜段,邊製作還邊和小朋友玩猜謎XD 直到擺上小黃瓜時,娃娃大喊說:”是小豬!”然後兩人便擊掌慶祝答對啦~
菜豚屋45.JPG
 
 
▼正解即是代表菜豚屋的可愛小豬唷!! 鐵板拌飯的飯粒有著鍋巴的香脆度,海苔絲的味道和微香甜的濟州醬很搭,一人一小碗很快就吃光光囉!
菜豚屋46.JPG
 
 
▼王道套餐裡沒有附飲料,因此我們加點了一杯鮮榨檸檬柳橙來配餐,這是氣泡飲而不是果汁喔,所以喝起來的味道不會很濃,而是汽水般的氣泡感,加入了現切的檸檬片與柳橙片,喝起來微酸舒爽。
菜豚屋47.JPG
 
 
▼加點的仲夏野莓PAPINSU(雪花冰):鯨魚完全就是被它的顏值給吸引來的>▽<   軟綿綿的雪花冰入口即融,搭配著草莓、藍莓、核桃粒和繽紛的五彩球,再加上一顆奶味溫純的冰淇淋,讓鯨魚家一整個吃得心花怒放呀 ~( ̄▽ ̄)~*

菜豚屋48.JPG

菜豚屋49.JPG

 
 
▼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感謝愛評網的邀請與VEGE TEJI YA菜豚屋/台中店的招待,這次鯨魚家在菜豚屋的體驗,對於店家多樣化的生菜包肉組合、創意調味三層肉和繽紛多彩的雪花冰留下美好的印象,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優喲!喜歡韓式生菜包肉的捧友們,有機會也來菜豚屋體驗看看不同的創意韓料美食唄~!
菜豚屋50.JPG
以上紀錄為鯨魚家本次造訪的感受,捧友們也可以參考店家的官方臉書,看看其他食客們的訪評意見唷!
        官方FB:菜豚屋/台中店
鯨魚的海洋信箱:flywhale1@yahoo.com.tw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