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01.jpg

(更新:巴黎於105年6月中無預警歇業了!豐原少了一間用心的好餐廳,真讓人惋惜...)

日期:105年5月                 地點:台中市豐原區圓環南路182號

電話:04-25288808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 - 21:30 (週二休)

親子半日遊麗巴黎(豐原)→后里馬場「花漾百出」主題展(后里)

 

 

▼近期豐原區的圓環南路上,出現了一家少見的法式料理—麗巴黎(2015年8月開幕),記得這兒前身是虱目魚餐廳,突然改頭換面完全變身,還真是讓人訝異…

麗02.JPG

 

▼室外候位區,店門前約可停3部車,其餘得停到鄰近的路邊再步行過來

麗03.JPG

 

▼室內風格簡單樸實,並非想像中的法式高雅華麗路線,鯨魚私下認為這樣其實頗符合豐原在地的消費習慣,用餐氣氛也不會過於拘謹:

麗04.JPG

 

▼店內座位均以黃褐色沙發搭配白色單椅,白色的牆面上布置著油畫作品:

麗05.JPG

麗06.JPG

 

轉角的飲料櫃台(那兩隻垂釣的貓咪若是換成法國兔,不曉得會不會更符合法式鄉村風?XD)

麗07.JPG

 

漂亮的水晶吊燈和玻璃珠簾,夜間打光應該會很美~

麗08.JPG
 

麗09.JPG

 

半開放式廚房,源自主廚James對於手作料理的堅持,讓來客可以看到所有食材都是現場新鮮烹調,而非加熱的半成品,也不使用拼裝出來的組合肉

麗10.JPG

 

麗11.JPG

 

▼主廚李佳縉(James)受業於California Culinary Academy(舊金山加州烹飪學院),承襲傳統藍帶餐飲工序,為家鄉豐原帶回道地的法式鄉村料理

麗12.JPG

 

▼來看麗巴黎提供的菜單吧:

包括9道主廚特選和3種醬料的義大利麵;主餐加199元可升級為套餐(含湯品、沙拉、甜點、法國麵包、果醋)

麗13.JPG

 

▼服務員開始準備法國麵包

麗14.JPG

 

▼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單吃就很迷人,搭配著橄欖油醋,別有一番風味~

麗15.JPG

 

▼耍寶圓圓和甜點娃娃也很喜歡麗巴黎的麵包,這麼好吃的麵包是可以免費續一次的呦^O^

麗16.JPG

 

法式經典洋蔥湯:加了乳酪與乾麵包的洋蔥湯,味道鹹香濃郁

麗17.JPG

 

法式鄉村南瓜濃湯:濃稠的南瓜湯,帶有奶味,不過稍多的黑胡椒讓湯品喝起來有辣辣的刺激感,小朋友會比較不習慣。

麗18.JPG

 

尼斯沙拉:有鯖魚、雞蛋、貝比生菜、黑橄欖、小番茄和洋芋,食材相當豐富

麗19.JPG

 

班尼迪克蛋沙拉

貝比生菜(即生菜嫩葉)非常鮮嫩,生菜味適中不苦澀;今天的沙拉搭配的是燻雞肉片,底下的麵包被鯨魚放太久(忙著先吃生菜),結果被盤底的水分浸得過於溼軟,口感上比較沒那麼喜歡…(同行友人則是先吃水波蛋麵包,評價頗佳)

麗20.JPG

 

開胃果醋:冰涼酸甜,為開場的序幕打個逗號,準備迎接主菜登場…

麗21.JPG

 

白醬海鮮義大利麵:友人的主餐,份量不少,親子分食也相當飽足

麗22.JPG

 

英式炸魚佐塔塔醬

據說200多年前英國就有炸魚薯條的專賣店,因為天主教在週五是不吃肉的(齋戒日),所以就用魚來代替肉類。這道炸魚是主廚在在舊金山的飯店服務時,最念念不忘的一道料理,主廚很有信心的表示在這裡吃到的味道絕對和在國外吃到的一模一樣!

麗23.JPG

 

▼品嘗後的結果真的好好吃噢!白肉魚的肉質很軟,完全無腥味,薄薄酥酥的麵衣帶著一點點的奶油香,絲毫沒有一丁點兒油耗味,清爽中還帶著餘韻,確實是令人留戀的美味

麗24.JPG

 

▼炸物和海鮮的絕妙搭配—塔塔醬,解膩又提味!

麗25.JPG

 

鼠尾草帕瑪豬排佐波特酒醬汁

比「英式炸魚」又更讓人驚豔的主菜來了帕瑪豬排,麗巴黎的豬排是少見的塊狀,乍看之下會以為肉質偏紮實,一入口才驚覺---怎麼會那麼嫩呀!!肉質鮮美,肉汁飽滿,真是難以形容的好滋味

麗26.JPG

 

▼請教主廚之後,才知道麗巴黎選用的是丹麥豬里肌肉,丹麥豬以麥類和豌豆飼養,特別軟嫩無腥味。主廚也預告說最近要準備更換菜色了,下次再來就不一定有機會品嘗到鼠尾草帕瑪豬排囉。

麗27.JPG

 

▼甜點:奶酪法式烤布蕾 (鯨魚沒有品嘗到,純粹視覺欣賞XD)

麗28.JPG

 

麗29.JPG

 

麗30.JPG

 

法式經典檸檬塔(香橙甜酒)

    檸檬酸味足,沒有感覺到酒味,塔餅偏濕軟,整體表現不算特別亮眼

麗31.JPG

 

▼蔓越莓冰茶、柚子茶

麗32.JPG

初次體驗麗巴黎的法式鄉村料理,確實能從餐點中感受到主廚對於食材的選擇烹調手法所投入的心意,完整的呈現食物該有的風味,加上親切熱忱又服務勤快的外場人員配合,讓鯨魚和友人兩家都留下美好的印象。希望這樣的用心與堅持,能夠獲得更多好食客的認同與鼓勵唷!

▼參考地圖:從豐原火車站到麗巴黎

麗.jpg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