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后馬01.jpg

日期:105年5月                         地址:臺中市后里區寺山路41號

電話:04-25562531             開放時間 08:00~17:00

親子半日遊(一食一景):麗巴黎(豐原)后里馬場(后里)

 

 

▼午餐過後來到后里馬場,除了欣賞105年花卉藝術文化活動,也讓娃娃圓圓來體驗一下騎馬的感覺~

后馬02.JPG

 

▼為了慶祝5月份的勞動節及母親節,馬場連續兩週假日免費入園喔!

后馬03.jpg

 

▼這次的活動也預告了2018年花卉博覽會將在后里豐原外埔增設展場:

后馬04.JPG

 

▼配合猴年製作的巨形臉譜,很有中國風,但好像和旁邊的主題不是很搭哩:

后馬05.JPG

 

▼本次展覽的場地配置圖:

后馬07.JPG

 

▼除了入口處的猴形臉譜外,其他區域多半是可愛的卡通造型猴:

后馬06.JPG

后馬08.JPG

后馬09.JPG

后馬10.JPG

 

▼也有童話故事裡的三隻小豬,在花園裡玩躲貓貓 (更正:應該是躲狼狼吧!小豬們的表情好像在說:來追我呀~來追我呀~XDDD)

后馬11.JPG

 

▼看到這標題時,鯨魚忍不住噗哧一聲:是有聽過廉政英雄啦,但這廉政花卉到底是怎麼回事兒?代言人還是一隻翹著二郎腿的黑羊哩!

后馬12.JPG

 

▼探頭一看展區是用竹編的大型網架(法網恢恢?),裡頭布置著文心蘭、球型網、猴子和笑臉氣球:

后馬13.JPG

 

▼中間的看板寫著:「文化台中 亮點廉能」,旁邊的解說板則提到文心蘭的花語是「青春活潑隱藏的愛」。這個廉政花卉展示區究竟想要傳達什麼樣的意念呢?這些謎樣的線索大概需要名偵探柯南才能為大家破解了XDDD!

后馬14.JPG

 

▼來到馬場當然不能沒有關於馬的主題花車囉,這麼夢幻的白馬花車,可比廉政花卉的意境好懂多了~

后馬15.JPG

 

▼后里區花卉產銷班的競賽作品:

看得出每個產銷班都卯足全力來佈展,主題和花藝也各有千秋,相信2018世界花博會時,勢必將有更盛大、華麗的規模來呈現國際水準的花卉藝術!臺中市初次承辦的花博會,真是讓人期待呀!

后馬16.JPG

后馬17.JPG

后馬18.JPG

 

▼馬場圍牆邊的彩繪圖案,看起來似乎頗有歷史了

后馬19.JPG

 

▼當然囉,在后里馬場真正有歷史意義的是這棟百年建築--「場本部」:

后馬20.JPG

 

▼后里馬場是日治時代的軍馬繁殖場與訓練場,見證過軍馬在臺灣的發展歷史。場本部是當時軍方的辦公室,木造瓦頂的建築,歷經100多年的歲月,保存尚為完整。

后馬21.JPG

后馬22.JPG

 

▼1954年建造的軍官宿舍,做為當時服役軍官的寢室

后馬23.JPG

后馬24.JPG

 

▼同樣具有百年歷史的殉職紀念碑,據傳為日治時期的首席訓練師佐佐木教練,在訓練種馬時不幸摔落旱溝橋下殉職,故立碑紀念

后馬25.JPG

 

▼日式紀念碑的碑體上原本有文字標示,日治時代結束後,因當時的排日情結高漲,故將碑體上的文字予以塗銷

后馬26.JPG

 

▼紀念碑旁參天的老樟樹,伸展的枝椏相當優美,為紀念園區增添些許歲月流轉的時光氛圍~

后馬27.JPG

 

▼馬兒們去上工了,空曠的馬廄成了貓咪休息打盹的小天地:

后馬29.JPG

 

▼馬兒們喝水、休息、沖洗的停留區,拍照時要記得保持安全距離,以免被馬兒偷咬喔!

后馬30.JPG

 

▼白馬漂亮,棕馬帥氣,總之不管黑馬白馬會跑的就是好馬

后馬31.JPG

 

▼來,上工囉~

后馬32.JPG

 

▼想體驗騎馬的樂趣,得先來售票處買票,個人繞圈牽乘一次走兩圈是60元,親子牽乘走兩圈是100元!

后馬33.JPG

 

▼娃娃第一次自己騎馬有點緊張,表情看起來既期待又害怕:

后馬34.JPG

 

▼牽乘一次是走兩圈,其實這一區的場地很小,走兩圈連5分鐘都不到就結束了>.< (太快了啦...)

后馬35.JPG

 

▼娃娃騎的是體型較小的馬,速度慢慢的,一點都不危險,所以很快就習慣了~

后馬36.JPG

 

▼圓圓則和爸爸共騎大白馬,馬兒的體型較高大,圓圓也是一臉緊張又興奮的模樣:

后馬37.JPG

 

▼一樣是走兩圈,感覺還意猶未盡的時候,就到達終點囉~

后馬38.JPG

后馬39.JPG

 

▼騎完馬匹後,來體驗射箭,一樣要先去售票處買票,一次10支箭60元。W射箭的英姿:

后馬40.JPG

 

▼娃娃和圓圓也來體驗一下:

后馬41.jpg

 

▼這次配合「花漾百出‧猴幸福」的特展,現場還準備了氣墊溜滑梯帳篷,讓小朋友免費玩個過癮~

后馬42.JPG

 

▼孩子們盡情的享受滑落的樂趣,不過現場的小朋友很多,容易發生衝撞,大人還是要在一旁看顧著比較安心喔:

后馬43.JPG

 

▼圓圓滑下來的模樣好像一滴可愛的小水滴:D

后馬44.JPG

 

▼離開遊戲區後,我們在紀念碑旁邊的轉角欣賞盛開的夏菫:

后馬45.JPG

 

▼在后里馬場開心的玩賞了一下午,準備打道回府啦,期待兩年後的世界花卉博覽會再到后里馬場來賞花囉~

后馬46.JPG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