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月 娃娃5Y8m
開心派對
娃娃把玩具甜點和餐具擺在桌上
說要舉辦"開心派對"
玩到一半時,圓圓在一旁搗亂被我制止
娃娃:"這是開心派對,不能生氣喔!"

 

這個比較好打
全家賴在客廳看電視時
娃娃說要玩打屁股的遊戲
然後就看著爸爸說:

"這個屁屁比較大,比較好打!"

 
公主命令
娃娃拿著魔法棒玩"公主命令"的遊戲
玩到一半因故被我糾正行為
娃就用魔法棒指著我說:"變冰塊!"
 
 
一定有人知道
娃娃吃晚餐時顧著說話,沒注意到W在碗裡添了菜
回過頭來發現食物變多了,驚訝的問:"這是誰加的?!"
娃逐一問外公、爸爸、媽媽和圓圓:"這是你加的嗎?"
我們都回答:"不知道!"
只見娃把食指比在眼前,擺出一付柯南的表情耍寶的大喊:
"這裡一定會有一個人知道!!"...
 
 
誰比較累
圓看著滿滿一碗飯菜說:"要吃這些很累捏..."
娃:"吃飯的人才不累,是煮飯的人比較累!
       吃飯的人只要負責吃就好了啊..."
 
 
喝口水?
聊天時,W提起一件事,
W:昨晚起來喝口水的時候,發現廁所的電燈沒關...
娃:喝口水?爸爸為什麼要喝"口水"?
M:是"喝(一)口水",不是喝"口水"啦...
娃:???
 
 
昨天已經午睡過了
午餐後娃娃還想繼續玩
娃:我可不可以不要午睡?昨天已經午睡過了!
M:那妳去年有過生日了,今年可不可以不要過生日?
娃:不行!!!!
 
 
杜鵑花髮夾
放學後娃娃在校園裡撿到掉落的杜鵑花
就用小髮夾把花朵夾住別在頭上
變成獨特的"杜鵑花髮夾"
 
 
說圓圓的壞話
去接圓圓時,娃說:"真不想去接圓圓!"
"因為妹妹都會跟我吵架!"
 
 
生日禮物
娃娃在便利商店看到恐龍的模型玩具
問:"媽媽,這個可以當我的生日禮物嗎?"
M:等妳生日時再決定吧!
娃一轉頭又看見芭比的禮盒
娃:那芭比送我,恐龍可以當圓圓的生日禮物!
 
 
孫悟空生日
去看燈會時,娃娃看到大嘴猴造型的燈飾
頭上還戴著一頂尖帽
驚喜地說:原來孫悟空也會過生日耶!
 
 
還剩多少力氣
逛完燈會準備回家時
娃:妹妹你還剩下多少力氣?
圓:還剩下一滴
娃:我還有10滴
 
 
哪個重要?
娃娃掃地時,圓圓想玩躲貓貓
娃:先掃完地再來玩躲貓貓
圓:可是我想玩啊
娃:你覺得掃地比較重要還是躲貓貓比較重要?
圓:躲貓貓...
娃:當然是掃地比較重要啊
然後就隨便掃一掃,趕快去玩躲貓貓了
 
 
開刀囉!
娃娃和圓圓一起玩下午茶玩具
兩人把茶具和蛋糕擺設完成後
假裝有人過生日
唱完生日快樂歌後準備切蛋糕
只見娃舉起蛋糕刀說:"開刀囉!!!"
 
 
不放心
出門前給娃娃一包乖乖餅乾
回家後發現乖乖已經全部吃光光了
娃:我本來有留一些要給妹妹,
但是你們出去太久,我不放心,怕餅乾會被螞蟻吃掉,
所以就把它全部吃完了...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