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月 娃娃5Y9m
拼音說故事

娃娃以前就會講故事給妹妹聽,
聽過的故事只要看著圖她就能講得很詳細。
週六娃娃拿著幼兒園借回來的書要畫閱讀紀錄,
完成後圓圓說她也要看,
於是娃娃就試著自己拼音說故事給圓圓聽呢!
 
海豚的尖牙
娃娃看著圖鑑畫圖時,
邊看邊說:"原來海豚有尖尖的牙齒耶,
我還以為牠是很溫和的呢!!"
 
水母的眼睛
看海洋圖鑑時,娃問:"水母有眼睛嗎?"
M:"呃.....我不知道耶..."(媽媽跟水母不太熟啊><)
趕快上網搜尋:原來水母有視覺感應和接收器官
但並非眼睛的構造哦,嗯...一起學了一課!
 
不要開太快
從高速公路要啟程回豐原時,
娃娃提醒爸爸說:
"爸拔,你不要開太快,不要開100快喔..."
 
瓢蟲口味
主任給娃娃一盒果凍,
娃娃看著果凍上的圖案說:
"你怎麼給我瓢蟲口味的?!"
 
藍鵲VS.欒樹
去接圓圓的路上,娃娃說她有看到台灣藍鵲
M:"台灣藍鵲?這裡應該不太可能出現吧..."
娃:"我真的有看到啊!!"
過一會兒,娃娃想了想,又說:
"啊!!不是啦,我看到的是台灣欒樹啦!!" 
 
高冬瓜
妹妹吃飯時需要坐高一點的兒童椅,
娃娃:"因為妳是矮冬瓜,所以要坐這個;
那我就是中冬瓜,爸爸媽媽是高冬瓜..."
 
怎麼會這樣
娃娃吃飯時老是不好好拿著碗,需要常常提醒她;
圓圓吃飯時老是說要上廁所,讓人無法好好吃飯;
娃娃看我忙著照顧和提醒,
笑著對我說:"妳生的小孩怎麼會這樣?!"
 
噴嚏蛋糕
娃和圓在用沙子做蛋糕時,
圓圓打了個噴嚏,
娃:"妳看過有人做打噴嚏的蛋糕嗎?!"
 
雙子座1
娃娃看到我請圓圓幫忙做事時,
問:"為什麼都只有妹妹可以幫忙?"
等有機會請娃娃幫忙拿東西去放時,
娃娃:"為什麼都是我?"
 
雙子座2
換衣服時,有件衣服稍緊不易穿脫,
娃娃耍賴要我幫忙,我要求娃自己再試試看,
花了些時間,娃娃終於把衣服換好了。
過幾天又穿到同一件衣服時,
我想直接幫忙娃娃,娃卻說:
"不用了啦,媽媽不是說要我自己試試看嗎?"
 
飛機魚
娃娃用組合積木做了一隻魚,
擺成橫的看會變得像一架飛機,
娃娃說:"這是飛機魚,在水裡游一游,還可以到天上飛...。"
 
好奇娃娃1:月姑娘
回家路上,娃娃忽然問:"月姑娘有沒有尖尖的牙齒?"
"那她怎麼吃東西?"
"她在月亮上都在做什麼?"
"月姑娘穿什麼衣服?住在房子裡嗎?"
"月亮上有其他的人嗎?"
"月姑娘會處罰小孩嗎?(會割耳朵。)用什麼東西割?她怎麼進去的?"
"如果躲在棉被裡會被她發現嗎?割耳朵會很痛嗎?"
(問了幾十個和月姑娘有關的問題,一路問回家...)
 
雙子座3
洗澡時娃娃說:
"我不喜歡爸爸,我要媽媽幫我洗。"
吹頭髮時,看到爸爸把圓圓抱高高的在玩,
娃娃立刻又說:"我最喜歡爸爸,要爸爸幫我吹頭髮。"
 
蝸牛蹦蹦槍
娃娃用組合積木做了蝸牛和手槍,
突發奇想把兩支結合在一起,
說:"這是蝸牛蹦蹦槍,按下去的話......
蝸牛會吐口水喔!"
 
好奇娃娃2:燈光
娃娃談起中班時在舞台上表演的經驗,
娃:"台上的燈光好亮喔,媽媽會覺得很燙嗎?"
M:"不會,因為我們距離舞台比較遠,表演的人距離比較近才會覺得燙。"
娃:"那飛蛾怎麼辦?那麼燙會不會死掉?"
M:"一般飛蛾停在路燈上的話,路燈比較沒那麼熱。"
娃:"飛蛾怎麼會知道的?"
M:"用身體去感覺啊,就像你接近熱水壺也會小心不要燙到一樣。"
(然後又是一連串無止盡的發問攻擊...)
 
這是什麼紙
娃:"我們今天上課有摸不同的紙喔!"
M:"那你摸到的是什麼紙?"
娃:"嗯...奇亞子。"
 
雙子座4
娃娃:"我不知道今天要畫什麼,媽媽請給我三個提示。"
Min:"在學校跑步、和妹妹玩沙、在花園看青蛙。"
娃娃:"我決定了,要來畫戴項鍊和珠寶的公主!"
 
外星語之1:下牛
娃看著書問:"什麼是下牛?"
Whale瞄了一眼,回答:那是"下午..."
 
外星語之2:我我
娃看著作業唸題目:"我我到那些紙?"
Min:是"找到..."
 
好奇娃娃3:西遊記
娃娃翻著西遊記的繪本問:
"鐵扇公主的扇子是哪裡來的?"
"為什麼鐵扇公主會嫁給一隻牛啊?"
 
五指襪
娃娃在幫忙疊襪子時,拿到一雙五指襪,
好奇的問:"咦?!這是襪子還是手套?"
 
海蛇的衣服
Min今天穿了一件黑白條紋的衣服,
娃娃看了之後說:"媽媽的衣服好像海蛇喔!"
 
香屁
娃:"媽媽,世界上有沒有人會放香屁?"
Min:"嗯...我不知道耶,妳有聽過有人放香屁嗎?"
娃:"有啊,公主啊!公主放的一定是香屁,
        不然有聽過公主放臭屁的嗎?!"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