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3月 圓圓3y8m

我來陪牠好了
晚上跟圓圓說Lion已經上天堂,不會再回來了。
圓:"那Jaguar怎麼辦?"
M:"Jaguar可能會很孤單吧。"
圓:"那以後我來陪Jaguar好了..."
(馬上跑到Jaguar身邊摸摸牠,要Jaguar乖乖...)
 
水煮蛋
早上娃娃和圓圓說要自己剝水煮蛋,
圓圓邊剝邊說:"A~? 裡面有聲音ㄟ"
娃:"可能有小雞在裡面!"
圓:"可能是鴿子!!"
 
有香腸
圓圓吃仙草時,看到湯裡的芋圓,
驚奇地說:"這裡面有香腸耶!..."
 
巨蟹座1
傍晚買了牛奶棒給娃圓當點心,
娃娃咬了一口,說:""蛤啊~這根本是麵包嘛!"
(誠實但容易變成抱怨的雙子座)
圓圓則說:"媽媽妳買的這個好美味,好好吃喔..."
(很常說甜言蜜語的巨蟹座)
 
我都沒有...
圓圓在學校有拉肚子,
回家後擔心讓她吃紅豆餅會不舒服,
但圓圓還是忍不住吃了兩個。
沒想到,這傢伙隔天去學校,
居然很委屈的跟老師說:"媽媽都沒有給我點心吃..."
 
雨滴很高興
刷牙時,圓圓聽著窗外的雨聲說:
"雨滴很高興,在唱歌耶~"
 
默劇
幫圓圓穿褲襪時,要她扶著旁邊的牆壁才不會跌倒。
圓圓故意摸著空氣,說:"A~?這裡沒有牆壁啊..."
 
這樣好多了
早上10點多時,圓圓跑過來喊肚子餓,
拿了一塊草莓蛋糕給圓當作點心,
圓吃完之後滿意的說:"這樣好多了...肚子不餓了!"
 
滷蛋
晚餐吃滷蛋時,圓圓咬了一口說:
"我最喜歡滷蛋了,這裡面也有加蛋黃喔!"
 
小蝴蝶
晚上圓圓穿著背心跑過來,
問:"媽媽,你有沒有看到小蝴蝶?"
Min一頭霧水:"?...沒有啊,蝴蝶在哪裡?"
只見圓圓把背心拉鍊拉開,擺動著兩邊說:
"在這裡啊...我是粉紅色的小蝴蝶!"
 
做菜
圓圓玩煮菜遊戲時,端了一盤綠色的黏土給我,
圓:"這是我煮的蘿蔔喔!"
Min:"只有蘿蔔而已嗎? 還有沒有其他的菜?"
圓:"嗯...配牛奶好了!"
Min(驚):"蘿蔔配牛奶?! 這樣怪怪的吧..."
圓:"不然還有草莓喔...(蘿蔔配草莓就不怪嗎?!)
 
小褲褲
圓圓參加戶外教學回來後,說有看到"超人和蝙蝠俠"
圓奇怪的問:"為什麼他們都會穿著小褲褲啊?"
 
妳要客氣啊
圓圓吃飯太慢被我盯,
圓邊吃邊埋怨說:"媽媽那麼兇,
人家我老師都很客氣捏!"
 
外星語1:全個
這陣子圓圓形容全部的狀態,會用"全個"而不是"整個"
"我的牛奶全個都喝完了。"
"這些玩具全個都是我做的喔。"
"你怎麼把東西全個都拿走了?"
 
外星語2:在哪擬
圓目前ㄋ音和ㄌ音發得不是很標準,
因此"在哪裡?"就會變成"在哪擬~?"
圓:"我的小寶貝(玩具),你在哪擬~~~(拉長音)"
 
爸爸的辦公室
W多半在書房裡使用電腦,娃和圓也常跑到書房去玩,
有次我在找W,圓說:"爸爸在他的辦公室裡..."
Min一開始還沒意會過來:"在辦公室?爸爸不是已經回來了?"
後來才知道圓是指爸爸在書房裡啦!
 
躲貓貓&藏鞋子
圓很喜歡玩躲貓貓,躲起來的時候可以不發出一丁點的聲音,
而且可以躲很久,當我們終於找到她時,圓就會很得意的笑~
圓也喜歡玩"藏鞋子"的遊戲,
除了會把自己的拖鞋藏起來,
也會把娃娃和媽媽的鞋子偷偷拿去藏,
找不到鞋時,她就會露出竊笑的表情說:"在這裡啦!"
 
裝死
幼兒園老師說圓圓上課時對畫畫老師生氣,
回家在車上被我和娃娃追問此事,
娃:"妳為什麼會對老師生氣?"
圓:"我好累喔,可不可以讓我休息一下?!"
 
打嗝
吃完蛋糕之後,圓圓打了一個嗝,
圓:我打的是"蛋糕嗝"!
(後來還打過"芭樂嗝"、"多多嗝"、"優格的嗝"...)
 
巨蟹座2
點心時間,娃娃和圓圓各分了半盒果凍,
吃完後,娃娃說:"我吃完了!"
圓圓:"謝謝媽媽幫我準備好吃的點心~"
(娃娃聽了,趕緊改口:謝謝媽麻!)
 
巨蟹座3
幫忙摺襪子時,圓圓拿到爸爸的襪子,
圓:"我喜歡爸爸的襪子,因為我最愛爸爸了。"
拿到媽媽的襪子時,圓說:
"我也喜歡媽媽的襪子,媽媽的襪子香香..."
(然後就"我喜歡姊姊""我喜歡外公"我喜歡阿公阿嬤"
"我喜歡阿伯、伯母、小姑姑...."把認識的人全部點過一遍~)
arrow
arrow

    迷你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